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電影] 爸爸~好看、好聽、好笑又動人的好電影!

左右對齊演藝經紀人春燮(樸勇宇)追趕毆打歌手的後輩經紀人來到了美國,卻因為意外的一紙婚約成為了六個孩子的父親並負了大筆債務,就在春燮開始感到絕望的時候,竟發現了大女兒(高雅拉)出色的唱歌天賦,於是春燮開始計畫努力培養大女兒成為歌星……

**********************

韓影《爸爸》(《파파》)由樸勇宇、高雅拉主演-兩位都是我喜歡的演員,雖然一開始覺得他們湊在一起搭當有點奇怪(演情侶也怪、演父女也怪),但還是讓人好奇這一老一少會演出怎樣一台戲?電影裡,他們演得是「父女」-正確來說應該是「繼父與繼女」-樸勇宇演繹的春燮是雋(高雅拉)母親的第六任(假結婚)丈夫,沒想到結婚當天雋的母親因為車禍過世,春燮莫名成為6個孩子的現成老爸!

身為長女的雋因為母親猝世,不得不擔起照顧弟妹們的重擔,為了不讓弟妹被送到孤兒院,她在無奈下被迫接受不曉得哪冒出來的掛名爸爸,以及母親遺留下來的大筆債務。就在雋跟春燮為錢抱著頭燒的時候,春燮發現雋擁有一副足以「拿出去賣」的好歌喉,於是開始無所不用其極的說服雋參加選秀比賽,最終更開啟了一段足以媲美《小太陽的願望 》的旅程……

春燮一開始基於私心才跟這群小蘿蔔頭兒玩在一起,沒想到後來越玩越起勁兒,還動了真感情,真的把這群有著不一樣老爸、膚色迥異的孩子們當成自己的孩子,甚至為了保全他們而選擇犧牲自己的「身體」。

本片中兒童演員的選角非常有特色、也選得非常好!胖嘟嘟的黑人長子看起來很凶狠,實際上卻是個好人,而且因為熱愛韓劇《大長今》而學了一口流利的韓語-被春燮發現後,就一直充當春燮的翻譯,還被迫扮演清掃工作的「尚宮」。(笑)老是頂著大濃妝的次女,表面冷漠,實際上卻總在家人爭吵時以冷嘲熱諷的方式化解家庭危機。Rapper雙胞胎古靈精怪,但是心地很善良,吉他也逃得很棒!愛撒嬌的小妹是大家捧在手心呵護的寶貝,對於春燮非常依賴。

外表上、相處上不像一家人的一家人,在母親過世後,雖然沒有說出「愛」、「家人」等肉麻的話,卻用實際的行動相守在一起-因為他們深知:不管外表再怎麼不一樣、生活再怎麼匱乏,彼此都是世界上無法取代的家人!整部電影在打鬧的氛圍中,營造出最沒有真實感(來自各地產製的孩子),卻又相當貼近真實(家人相處樣貌)的感動,實足媲美電影《小太陽的願望》!

樸勇宇跳脫韓劇《濟眾院 》裡悲情向上的小人物,在本片中展現搞笑(電影開始沒多久就露屁股了耶!)的樣貌,已經夠讓人驚艷了!但讓人驚訝兼吸睛的真的非高雅拉莫屬了!很多年前因為韓劇《玉琳的成長日記》系列知道這個漂亮的小女生(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她有著琥珀般很像貓的眼珠),明明就是生澀的演技卻處處透著吸引人的魅力(應該也是歸功於天生的觀眾緣吧?),只是往後幾年,她拍得《雪花》、《向大地投球》、《你是誰》等韓劇都因為劇本、選角等關係叫好不叫座,而且不難發現她在漂亮外表下演技的極限。可是在本片中,高雅拉展現給觀眾的是多元、豐富的才能-除了真正的演技外,還有唱歌、跳舞、英語能力,綜合整體表現讓人驚嘆的程度破表,這樣一個需要很多練習與天賦的角色細數韓國新生代女演員真的無人能出其右,只能說這角色選得真好!而高雅拉的表現更是好啊!

高雅拉出身SM娛樂公司,能唱、能跳不是讓人太驚訝的事;但高雅拉在韓國宣傳本片時曾爆料:「以前和女子團體『少女時代』一起當過練習生!」後來卻當了全職演員,其間的選擇外人不得而知,但結果對於高雅拉來說卻是好的!KPOP旋風橫掃全世界,韓國成為頂級偶像製造國,但這些偶像的保鮮期卻是短得可憐-大概只有5-7年,換言之,偶像(歌手)越老越不值錢,而且被取代性極高,完全就是「消耗品」(當然也有例外,像是堅持14年不解散的男團「神話」);相對偶像(歌手),演員的演藝生命、地位及價值就顯然高出許多-除了越老越值錢外,韓國娛樂體系向來「重演員、輕歌手」,而許多頂級演員更是坐擁多年名利雙收的不敗寶座!(謎:扯遠了。趕快收回來啦!)

簡言之,《爸爸》真的是好看、好聽、好笑又動人的小品好電影!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韓志勝導演

ivr
ivr


2 則留言:

  1. 只能說 看这部戏一盒衛生紙有點不夠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xUAn #彤#

      看這戲…我沒有哭耶~
      所以沒有用到衛生紙

      只能說…妳真是個細膩的人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