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電影] 小太陽的願望~這就是家人(雷文,慎入!)



7歲的可愛小女孩奧莉薇擁有奇妙又有趣的一家人,爸爸夢想將他那套「要做就做大贏家」的論調出書,卻沒有出版商青睞,導致他財政出現大漏洞,面臨破產危機;媽媽雖然是個老菸槍,卻一直努力維持家庭的和諧;愛罵髒話的爺爺吸海洛因,除了鼓吹15歲的孫子盡情去搞女人,還堅持「年輕人吸毒是愚蠢,老人不吸毒是蠢到家」的奇怪理論;舅舅曾是全美第一的學者,卻因為「男」朋友愛上自己的死對頭-全美第二的學者,失志之餘自殺未遂;自閉不肯開口說話的哥哥,夢想當飛行員,卻不知道自己是色盲永遠不能成為飛行員。當奧莉薇有機會參加「陽光小美女」選美比賽的那一刻,全家人為了要圓她的夢想,決定租車一起前往遠在千哩之外的加州參賽……

*************

「小太陽的願望」真是一部溫馨幽默的小品電影,一群怪咖家人為了小奧莉薇選美的偉大夢想租了部爛車(發動的時候還需要大家在後面「助推」才能順利跑起來),浩浩蕩蕩的前往加州。旅途中以吸毒為樂的爺爺因為吸食海洛因過量蒙主寵召,為了不讓付出的時間、金錢白費,不讓在天國的爺爺失望,更為了不讓奧莉薇參加選美的夢想破碎,爸爸竟然慫恿一家人齊心協力將爺爺的屍體偷渡出醫院,塞在車子後座繼續上路,沿途除了要與時間競賽,還要嚴防後座的爺爺被警察發現,誰知道偏偏這時候,這部爛車的喇叭竟然不受控制一路狂響,似乎在昭告天下這部車子裡藏有重大的秘密!

一開始的組隊不順,過程中的波折不斷,即便到了最後都還狀況連連,這就是有點衰的胡佛一家的故事。只是當狀況越多,這一家人的感情似乎也越緊密,所有的狀況也因為家人團結無間的合作一個個迎刃而解!尤其看到小奧莉薇在選美表演上為了懷念以及感謝爺爺,她跳起了爺爺細心指導的「狂野」舞蹈,在台下一片錯愕噓聲中、在她差點被主持人拖下台的時候,她的爸爸、舅舅、哥哥第一時間衝出來跟工作人員對抗,最後一家人甚至一起上台陪奧莉薇完成表演。雖然奧莉薇最後還是沒有拿到她夢寐以求的冠軍,但又怎樣?有什麼獎項可以比得上一家人開開心心的一起跳舞、一起大笑!

「小太陽的願望」透過奧莉薇家人的互動,嘗試告訴觀眾何謂家人的定義:知道彼此的缺點,卻能互相包容,平時打打鬧鬧,有事絕對一致槍口對外!更重要的是,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家人永遠站在你身邊關心你、力挺你到底!這真是一部非常適合闔家一起觀賞的優質好電影。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