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電影] 暮光之城:破曉Ⅰ~完全是來滿足暮光粉絲的私心

改編自同名小說。

************************

《暮光之城:破曉Ⅰ》一開場就迎來貝拉跟愛德華的婚禮了!為了祝福這對歷經劫難最終走在一塊兒的新人,現場賓客包括人類、吸血鬼、狼人(裡頭還有互相殺紅眼的死對頭),一起上演融融洽洽的戲碼。雖然婚宴很溫馨,但我覺得有點拖戲a!我沒看過原著,所以不曉得小說中婚宴致詞的情節?只是就電影改編來看,這婚禮致詞太過瑣碎又冗長。(囧)

延續婚宴的喜氣,本集裡大賣「甜蜜」-貝拉跟愛德華去渡蜜月了!這小兩口的新婚固然甜蜜恩愛,但為了「房事」可是大傷腦筋,後來經過一番暗示終於還是順利圓房了。不諱言本集另一大賣點就是含蓄卻又激烈到非常誇張的床戲!(笑)

往後劇情的發展更讓人瞠目咋舌:有了!?是真的「有了」!貝拉發現自己的身體怪怪的,所以很有sence的猜測自己當媽了。我覺得超妙的,對於事後的結果如此有sence,卻不知道事前應該要作些預防嗎?不過可能是作家要藉此提醒大家:永遠不要低估自己潛在性的能力啦!!(謎:這是什麼結論?)

貝拉讓人看見為母則強的光輝,即便飽受折磨卻固執的堅定立場,讓人覺得心疼的同時,還有小小感動!我覺得,貝拉應該是本集裡演得最好的人。

原本以為這集裡狼人會變成超級大配角,沒想到在結束前戲份還蠻重的。話說這三角戀好像也沒隨著結婚切割乾淨,依舊存在曖昧。(笑)

我覺得這集有點插花輕鬆一下的感覺,更正確的說,完全是來滿足暮光粉絲的私心!依照「還要續集」的慣例,電影在快要掀起開潮時嘎然而止,簡直吊足影迷胃口,唉!只能耐著性子等待啦!(小淚)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5

延伸閱讀
☆暮光之城:
無懼的愛
新月

☆惡搞版:
吸血鬼了沒

暮光之城-全四冊〔暮光之城+新月+蝕+破曉〕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ivr
ivr

4 則留言:

  1. 我很愛吸血鬼題材
    但不知為什麼我不太喜歡這一集
    我覺得很拖戲餒
    還有 女主角的臭臉真的很搶戲

    回覆刪除
  2. Re: 匿名 <7485115844810113071>

    我覺得這集還可以啦…

    最後一集分上下的還有《哈利波特》啊
    為什麼要這樣吊胃口?
    說是要給觀眾更有品質的內容
    其實都有「經濟上」的考量啦!(笑)

    本集女主角臉臭可以理解啦~
    因為孕婦啊…臉臭有理!

    回覆刪除
  3. 呵!她從第一集就開始臭臉了!
    哈利波特分上下集我可以理解
    因為劇情很滿不會有拖戲的感覺
    這集不知為什麼就覺得很不精彩餒
    呵呵!看最終集能不能滿足觀眾!

    回覆刪除
  4. Re: 匿名 <5677399889723724700>

    哈利波特一開始電影都是大刀闊斧砍小說
    拍到最後兩集變得很細緻
    好像捨不得放掉小說的每一部份
    其實我覺得有些地方可以刪減一下
    會讓電影更緊湊~

    暮光系列我沒有追過小說
    所以不知道結局為啥要分成兩集?
    坦白說暮光電影越拍越有點膩味
    但是已經追了,所以還是會追到結束啦
    只希望最後一集真能滿足觀眾啦!(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