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電影]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喜劇愛情動作片?

史蒂芬妮梅爾暢銷小說三部曲首部曲改編。伊莎貝拉史旺(克絲汀史都華)從繁華的鳳凰城搬到偏僻且終年陰雨不斷的福克斯,她原本認為往後的日子恐怕會很無聊,但當神秘又迷人的愛德華庫倫(羅伯派汀森)出現,不僅生活變得有趣,而且她的心也深深受到吸引。帥氣的愛德華事實上是秉持素食主義的吸血鬼,為了不讓伊莎貝拉發現,他辛苦壓抑對伊莎貝拉的愛。互相傾心的兩人,在愛情與危險間擺盪,新鮮又刺激的每一天,就像久違的陽光,灑落在浪漫的暮光之城。

**************

我覺得有些話應該先說在前頭:「聽說原著很夯,但我沒有看過!」

如果跟我一樣沒有看過原著,對於內容在講些什麼也不太清楚的人,在這部電影的前面應該會蠻困擾的。顯然這故事的一開始講得有點粗糙,說是吸血鬼的愛情故事,其實也沒多麼的偉大,說穿了就是青澀的高中生戀愛。所謂愛的感覺來的莫名奇妙,有時候我甚至會想,那樣的年紀到底能夠懂得什麼是愛嗎?這個世界哪來那麼多的天長地久?好啦,我知道會說出這樣的評論是因為我的年紀大了,大到讓我不會再去相信愛情可以來得那麼輕而易舉。回歸到電影、小說的本質,這本來就是寫給青少年看得夢幻愛情故事,每個人都「曾經」渴望一份與眾不同又轟轟烈烈的戀愛,所以我實在不應該去苛求這部電影要多麼深入細緻的描述愛從何處來?

這部電影中的每個人都演得「很認真」,但是那種認真卻引人發噱,只能說導演本身應該也是個冷面笑匠吧!至於是哪些場景、哪些點?我想還是留待各位進戲院用一種無比輕鬆的心情去發掘。對了,一開始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總覺得有點錯覺:「怎麼王仁甫也跑來湊一腳?」裡面有個東方學生簡直就是王仁甫的翻版,這樣不是太美麗的誤會也在戲院裡面蔓延成一個小笑點。我想這是導演當初在選角的時候沒有想到的效應吧?

我覺得電影的愛情故事適合國高中生,適合那些還相信真愛觸手可及的人。但是如果妳/你也跟我一樣自認為年紀大了,這部電影還是適合觀賞,只是換個更輕鬆的角度去看看這個表面深刻、實質卻膚淺到不行的愛情動作(?我是指真正的動作,裡面的吸血鬼會飛耶.....==")喜劇吧,相信笑過之後有助於消除一天的疲勞^^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暮光之城-無懼的愛》(藍光BD)

暮光之城  無懼的愛 Twilight  BD 台灣公司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