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電影] 有頂天大飯店~我們只要活得忠於自己就夠了!

故事發生在除夕夜晚上,因為飯店經理喜歡熱鬧,所以每年都要舉辦跨年派對,搞得所有工作人員忙的不可開交,而住宿的房客們又各有煩惱和心事,畫家、議員、企業家,看似不相關的人們,卻又有著不可思議的關連,衍生出九段溫馨搞笑的小故事。

***************

「有頂天大飯店」是「魔幻時刻」導演三谷幸喜前兩年的作品,當年在日本放映創下佳績,更入圍日本奧斯卡11項大獎。電影中大牌雲集,有香取慎吾、松隆子、小田切讓、佐籐浩市、唐澤壽明等,卡司超過魔幻時刻。

除夕夜的前兩個小時,同一間飯店裡頭的員工、客人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煩惱,然而導演卻很巧妙的將這些看似沒有關係的人們串在一起,而每件表面上看似獨立的事件,實際上卻緊密的環環相扣,最終大家在別人的故事裡找到自己、肯定自己,並帶著感恩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是一個在看得時候會有一點雜亂,最後在恍然大悟之中感覺到暖呼呼的好電影!

電影爆笑的程度沒有魔幻時刻來的高,很多笑點不是那麼直接的表現出來,卻可以在一堆又一堆的誤會間讓人會心一笑,有時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謊言間讓人尷尬一笑,甚至在一次又一次的逃亡間讓人忍不住爆笑,總之,看這部電影還是笑到嘴巴有點酸!

三谷幸喜應該是個很樂觀的人,從有頂天大飯店到魔幻時刻,他一直嘗試用輕鬆的電影去說他想說給大家聽的話,魔幻時刻要大家堅持夢想,而在有頂天大飯店,導演想要告訴大家的是:做自己!我們總是在做別人眼中的自己,卻老是忘了問自己。三谷幸喜透過有頂天大飯店這部詼諧又溫馨的電影告訴大家:「讓別人去說,我們只要走自己的路,活得忠於自己就夠了!」活在別人的眼中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幸福。自私又怎樣?寧可作一個自私卻幸福的人,也不要作一個永遠對得起別人卻老是對不起自己的人。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2009年希望我們都可以努力過生活、認真做自己,每天開開心心又幸福!!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2009/01/16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