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電影] 魔幻時刻~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黑道大哥天鹽(西田敏行)發現手下備後(妻夫木聰)與情婦Mira(深津繪里)有一腿,於是要求備後在五天內找來傳說中的無敵殺手,不然就要他的命!找不到殺手的備後,無計可施之下,竟然找來三流演員(佐藤浩市)冒充殺手。村田以為這一切都是在拍戲,於是發生了一連串的誤會與笑話....

***************

「魔幻時刻」的劇情根本就是日本版的「開麥拉驚魂」,都是一個自以為在拍電影的演員對於自以身處險境而不知的荒誕故事。不得不讓人佩服「演員」,彷彿只要在攝影機拍得到的地方他就不再是自己,立刻化身為傳說中的殺手,精湛的演技還把黑道大哥連同一票小弟唬得一愣一愣的。(笑)同樣是虛構與真實碰撞出來的火花,比起開麥拉驚魂一片執著在對話間的幽默上,顯然魔幻時刻技高一百籌,撞出了個美麗絢爛的煙火,在人物的刻劃上、對白的設計上、劇情的發展上...沒有一處不出現驚喜!

在看似荒唐的故事背後,魔幻時刻也潛藏著它想要傳達的思想。所謂的「魔幻時刻」是指夕陽西落的那段時間,晚霞用盡其溫暖的光輝將大地染成一片橘紅,是一天當中最富色彩、最燦爛奪目的時候,當太陽落進遠方的那端之後,寂靜的黑夜就此降臨,所以魔幻時刻更是切割白晝與黑夜的一把利刃。所有的演員,更正確的說應該是所有的人都正努力的追求屬於自己的魔幻時刻,或許追尋的過程很漫長,但可以確定的是只要太陽還能東升西落,魔幻時刻一定會出現,重要的是,我們是否能堅持到最後?「或許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不一定能成為贏家,但是所有的贏家都是堅持到最後的人」,這不是什麼多麼艱難的大道理,只是導演透過一種幽默詼諧的方式,讓我們在大笑過後能有勇氣繼續朝著我們的魔幻時刻前進!

我想下「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這樣的心得標題,很多人一定會以為這電影很差(汗),其實它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笑、好看!至於瘋子、傻子也沒什麼不好,因為瘋子才會堅持,傻瓜才懂努力啊!(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2008/12/31上映。





2 則留言:

  1. 哇哇
    都是我喜歡的演員耶
    的確很有喜感效果^^

    回覆刪除
  2. 三谷幸喜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喜劇導演,似乎大牌演員都還滿喜歡跟他合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