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讀書] 禁入廢墟~就是要你見識什麼是人間煉獄

在大學畢業之後、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之前,如能來場全然的放縱之旅,告別青澀無知的歲月,這將是個相當不錯的主意?原本計劃為期三周的墨西哥之旅,預計整天坐在沙灘上做日光浴,時來游泳、時來滑水,讓整個人沉浸在龍舌蘭酒的醺陶中,最後竟然演變成一場與大自然鬥爭的生存遊戲。傑夫、愛咪、艾瑞克、史黛西在 墨西哥遇到了正在尋找失蹤弟弟的德國人馬提斯,正覺得假期開始枯燥乏味的四人,便決定與馬提斯一起去尋找前往偏遠的馬雅廢墟、加入考古團隊的弟弟。不理會 當地人的警告,他們進入了這片荒涼的內陸地區,遇上一連串難以解釋的奇異怪象,開始懷疑有個陰險、恐怖,宛如一個充滿侵略性、具特殊感應的殺人狂圍繞在他們身邊......

***************
花了將近十天左右才把這本大塊文化贈送的書讀完,現在心情很差!這本書不愧是SM系列的,的確夠虐心,每次只能看一點點,再多往下翻幾頁都覺得自己的心臟很不夠力、還有點暈眩,雖然這樣恐怖,但是這本書就是有股魔力會吸引人接著看。隨著劇情一步一步精心的鋪陳,背是一陣一陣泛起涼意,卻還是很想要知道故事裡的那些人最後會面臨怎樣的結局?會逃出生天嗎?只是在我看到故事的中後段的時候已經放棄這樣愚昧的念頭。接著又開始想知道他們到底誰會先死?以怎樣的方式死去?雖然不願意承認,卻也不能否認這樣的念頭讓我覺得自己有點變態!(謎之聲:妳確定是「有點」而已嗎?)

人在面臨困境時,往往不會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身處險境,而是隨著事物的變遷,瞭解到自己的立場並不如預期樂觀,才會認真的面對自己可能正在危險當中這個問題。大概所有的故事都應該是這樣開始,「禁入廢墟」也不例外,只是作者透過詳細寫實的鋪陳帶領大家從一片祥和與遼闊開始,再藉由字裡行間細細散發出來的冷洌,慢慢進入他個人極虐的陰冷空間,就像書中的藤蔓一般,是那麼有計劃的,一步一步摧毀你的理智、以及你那自以為的信心,最終是放棄、絕望與孤寂。透過這樣的過程,我們會發現:原來死亡是一件平常的事情,或許是一種幸福也說不定(?)阿勒,這到底是什麼結論?我不要,帶我逃出去啦!(淚)

故事本身是這樣灰暗,但是作者卻在書名的地方點出最重要的主旨:「禁入廢墟」!當我們來到陌生的環境,千萬不要忽略當地人給予的警告,更不要愚蠢到像書中的主角們一樣將警告當成屁,使自己走向毀滅的道路。另一方面或許也是警告企圖翻閱本書的讀者們,一旦選擇開啟就沒有回路,因為它將發揮魔力吸引你隨著劇情走向徹底的心灰意冷,還有再一次的莫可奈何!所以沒有堅強的心臟,請不要隨便開始。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我已經「撩」下去了,怎樣都要拉幾個墊背的。你也知道,所謂的深淵可是很寒冷的,多點人多點溫暖咩!(狂笑)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禁入廢墟》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完成購書,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