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電影] 女人至上~到處都只有女人,還是很想要看帥哥= ="

擁有完美生活的嬌妻瑪莉海恩斯(梅格萊恩)、時尚女性雜誌主編希薇佛勒(安娜特班寧)、為了生男孩而不斷再接再厲的伊蒂克萊(戴博拉梅西)、以及女同志作家艾麗絲費雪(潔達蘋姬)是在各自領域都有一片天的上流名媛好友們,她們無話不談,是彼此的避風港。這四個女人原本自在獨立的生活卻因一名年輕性感的香水專櫃小姐麗絲托愛倫(艾娃曼德絲)出現而天翻地覆!意外發現瑪莉的先生與克麗絲有外遇的好友們,猶豫著該不該告訴瑪莉?瑪莉會不會因此婚姻不保? 同時,希薇為了前途做出了一件讓她與瑪莉友情決裂的事!一場外遇搞得上流社會天翻地覆,但每個人卻也在如此的嘻笑怒罵爭吵之中找到了自我。

***************
這是一部以女人為主軸的有趣電影,整部電影除了結尾那個新生的男寶寶,沒有任何一個男人的蹤影!當然劇中的女人們也有自己的丈夫、父親等,但導演卻利用拍攝的手法、對話間的填充讓任何「他們」可能出現的場景被完美的隱藏起來,所以常常可以看到瑪莉對著電話另外一頭的「丈夫」聊天、發脾氣的場景,奇妙的是即便沒有看到那些男人的影子,還是可以透過零碎的對話想像那些男人們的嘴臉。這是導演厲害的地方、也是梅格萊恩厲害的地方,用活生生的女人塑造出感覺上存在、實際上根本不存在電影中的男人!

這部電影撇開有沒有男人這個話題,實際上跟慾望城市沒有什麼差別,都是講述強勢女人間的友情、愛情、自信、脆弱...等。身為一個慾望城市粉絲,經歷這麼多年來的洗禮,加上今年我又看了美國推出的另一部影集Cashmere mafia也是非常類似的組合跟題材,我覺得這部電影在劇情安排上並沒有讓我感到特別驚喜。看完之後只能說這是部小品的喜劇,適合打發時間。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