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港劇] 八卦神探~虎頭蛇尾的搖烏龜


薛丹仁(李思捷)是一名普通警員,但他非等閒之輩,因他在玄學上深得外公真傳,每每在關鍵時刻,為許多奇案破解謎團,加上黑白通吃的好友梁醒裘(梁烈唯)作線人,其出眾的作風常令上司車季菲(萬綺雯)嘖嘖稱奇,季菲擁有犯罪心理學專家資格,事事只憑理性,二人看似南轅北轍,但內裡卻因合作蘊釀了一種不能言語的默契,但季菲一副管家婆模樣,工作以外只關心妹妹車季美(楊詩敏)和弟弟車季君(鄭俊弘)的終身大事,當季美陷入醒裘和下屬鐵良芷(朱晨麗)的三角關係時,季菲情緒失控,幸得丹仁出手相助。此際,城中發生連環失蹤案,誘拐手法勾起了丹仁隱藏多年的往事……


**************************************


《八卦神探》講述對於玄學有著極高天賦的警員薛丹仁(Sit down),靠著看面相、搖烏龜、測字等方式屢屢偵破奇案,然而他的新上司車季菲(娘娘)卻是犯罪心理學專家,相信偵緝案件靠得是科學依據、理性判斷。這兩個有著截然不同個性及信念的人被湊在一塊兒,相處之初,摩擦是必然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辦案過程裡,只是在在驗證:玄學與科學並非不能並存,甚至可以相輔相成!

但能夠協調並進的不止是玄學、科學本身,隨著劇情的逐步推進,薛丹仁與車季菲這天與地差別的兩人從原本磁鐵相斥的兩端在某個瞬間變成正負兩極,互相吸引、漸生情愫,讓我看的覺得很心動-我以前從來都不知道總是擔任男二或龍套的李思捷其實挺有魅力的,但也不能否認他的「魅力」似乎參考了很多前輩的演法,在眾多人的影子下,我其實蠻好奇真正的李思捷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可是就在薛丹仁跟車季菲互表心跡時,橫在兩人之間的信念差異頓時被無限放大-原來車季菲正是薛母口中薛丹仁命中剋星的「木型人」!原本不相信命的車季菲在薛丹仁幾次為了自己遭逢危難後也不得不屈服於命。眼看相愛的兩人無法在一起,讓我差點要大罵髒話,所幸編劇「迷途知返」給出了好結局,讓我稍稍順了一口氣。

我覺得最近的港劇大多有虎頭蛇尾的感覺,而《八卦神探》更是如此,劇情後半陷入非常弔詭的膠著,為了想要有新意甚至完全不在乎邏輯究竟為何物,以至於把觀眾當成笨蛋,拋出了一個淺顯且不合理的變性梗,讓我都快要噴飯了!

我會撐到最後完全是為了我心中永遠的馬小玲-萬綺雯,以及為了想要看薛丹仁與車季菲走向一個怎麼樣的未來。(硬撐)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