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韓劇] 巡夜人日記~很難撐過去的一部靈異劇


講述朝鮮時代夜巡人在夜間巡查捉鬼之故事以及不信鬼神者、利用鬼神者、驅除鬼神者三方的較量……

***********************

《巡夜人日記》(야경꾼일지)講述朝鮮王室嫡系王子李遴(丁一宇)幼年時因為丞相叛變而被迫流放王室之外,從原本的王位繼承人變為月光「大君」。爾後因為帝王忌憚月光大君曾經的身份與殘餘勢力於是諸多打壓與刁難,所以李遴的苦難並沒有因為他的王子身份被剝奪而結束。

被皇室遺棄而放蕩民間的月光大君其實有著無法跟外人說得的事情-那就是他有著不尋常的眼睛,除了看盡人間的世態炎涼外,還被陰間鬼魅日日騷擾。入夜,月光大君為了能避開孤魂野鬼的叨擾,於是燒著不僅可以驅除鬼怪的辛辣物,也薰得自己眼睛都快要瞎掉了。(笑)

 
月光大君雖然擁有見鬼的能力卻討厭鬼魂,於是該能力成了另一個折磨他的原因!然而他晦暗的人生卻因為來自馬高族的靈女道夏(高聖熙)以及三個因為未結心願選擇重返人間的鬼魅而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原來,當年政變背後隱藏著天大的陰謀,其中牽涉的不僅是臣下的僭越,還有渺小人類奢求邪龍降禍人間的歹念,在這兩股黑暗勢力的侵擾之中,與之對抗的是月光大君的父王,還有神秘的巡夜人(抓鬼)組織。爾今,前朝風雨未退,再次身陷算計的月光大君必須借助巡夜人的力量撥亂反正,而他的小冤家道夏、兩個從前祀奉自己的老鬼、一個小女孩鬼,以及根本看不見鬼的武官武錫(鄭允浩)一起組成了新一代的巡夜人,開始了一場陽間與陰間的冒險!

《巡夜人日記》有著不錯的故事,開頭也拍得頗吸引人,只是隨著劇情的推進從高鐵變莒光號後,讓人覺得很生膩味!(我猜,棄劇的人應該不少?!)劇情進度嚴重落後的同時,更嚴重暴露了劇中年輕一代演員們的演技不夠扎實,甚至流於空泛的缺點-不是大眼瞪小眼,就是壓低嗓子叫來叫去,真的讓我覺得很煩!

丁一宇憑著出眾的外貌演戲而嶄露頭角,但直到他在韓劇《真心給我一滴淚》裡拋棄了對於戲份的渴望,演活了出鏡短暫卻擁有強烈存在感的黃泉引路人,我才覺得丁一宇原來是可以演戲的人,後來在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裡,陽明君深情的悲悽演出更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是在《巡夜人日記》裡,丁一宇的演技不只是沒有維持住,甚至有開倒車的感覺!(嘆)而男二號鄭允浩本來就是我一直都不看好的「演員」,也因為這個刻板印象讓我在看本劇之初覺得這木頭很聰明,演了一個很木頭的角色- 劇中武錫是個正直卻生硬的人。我還想著,允浩在片中只要拿出他一貫的認真跟舞王身手應該就可以掩飾掉他依舊很生硬的演技,搞不好本劇可以成為他演員生涯的一個里程碑,可惜故事中的武錫不只是要正直、生硬,還要花時間去暗戀道夏,他的動情時刻在允浩拿出嚴肅的認真那刻就幾乎全毀了-允浩真的是個認真的人,只是演戲需要的不僅僅是「認真」!(大嘆)

反觀女主角高聖熙的演出在本劇裡雖然稱不上可圈可點,卻是劇中年輕一輩演員裡,演起戲來讓觀眾看得稍微舒服一點的人-雖然這樣說,其實高聖熙的進步空間真的很大。
簡言之,《巡夜人日記》劇本有著不錯的骨幹,可惜添進去的血肉太乏味,而被抓來吸引觀眾眼球的年輕演員,也只能讓人感覺一時新奇-這新鮮感在追劇的過程中很快就會消耗殆盡!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4.5

備註:韓國MBC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