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電影] 冒牌條子~假的永遠真不了

人生失敗組的難兄難弟雷恩(傑克強森 )與賈斯汀(小戴蒙韋恩斯),為了參加變裝趴而喬裝成警察,沒想到卻意外成了鎮上最夯的英雄搭擋,這讓他們的魯蛇生活嚐到了甜頭,而執意地想繼續鬧下去。沒想到他們意外周旋在黑幫份子及與惡棍狼狽為奸的警探之間,當他們意外發現不法勾當,卻眼看自己越陷越深...受困在這場風波中沒有退路,只好一路假戲真做,硬幹到底好脫離這個萬丈深淵。

************************************


  
 《冒牌條子》 (Let's Be Cops)講述一黑一白卻同樣過著魯蛇人生的難兄難弟雷恩跟賈斯汀,某次派對後發現身上幾可亂真的警察制服對於大多數的人有著某種神秘又強大的制約力量! 以為只是一次意外的玩笑,可是上了警察癮的雷恩卻拖著死黨賈斯汀越玩越認真、越來越荒唐,然而他們沒有預料到認真的玩笑竟然會引來無限殺機!

我們一般人不管在現實生活中認真的扮演著怎麼樣的身份,難免會有:「如果我是……(什麼職業)那該有多好!」這樣的想法,有人放諸空談;有人將之化為動力,付出行動去落實,於是空泛的霎時想法轉變成可以被實踐的切實夢想。只是不論安於現狀或挑戰新生,大多數人都是選擇用不影響到別人的方式進行。

然而《冒牌條子》裡落魄的難兄難弟,卻採取了異於一般人思維的模式,僅憑一件警察制服跟無敵厚顏就輕鬆開啟全新的享樂人生!劇情可謂是荒腔走板,小孩子真的不要學喔!這樣一個極端不可思議的例子,在觀影過程裡不管是感覺困惑或哈哈大笑(一般市民被披著警察制服的魯蛇兄弟騙倒就算了,連真警察都真假不分,甚至還聽從指揮,真的讓我覺得超唬爛),我們都不要忘記電影最末潛藏的教訓,人生不管置身何處,或苦、或樂的同時都應該活得踏實且真實,絕對不要讓一時外在的虛幻表象架空了原屬於自己應有的人生際遇!

簡言之,《冒牌條子》的劇情非常不合乎常理,當作單純無腦片,笑過就好。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備註:路克格林菲 ,福斯,2014/1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