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電影] 碟仙~不要向死人尋求解答

蓮恩(奧莉薇亞庫克)從小到大的姊妹淘黛比(雪莉漢妮格)突然身亡,蓮恩和黛比男友彼特(道格拉斯史密斯)一起在黛比的房間裡發現一塊古老的碟仙板,便試著透過它來和好友說「再見」。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蓮恩開始問碟仙問題,並發現黛比的死不單純……

************************************



  
萬聖節上檔闖出不俗成績的歐美鬼片《碟仙》(Ouija )是一部老狗要玩新把戲的電影-「Ouija」其實是顯靈板/占卜板,並不是真的像中國傳統的「碟仙遊戲」用碟子玩,片商作此翻譯應該是為了方便我們這些非美國人士能快速理解,不過即便我們不太懂「Ouija」的字面意思,對於「Ouija」的實體應該也不陌生,因為Ouija board可是西方恐怖電影的常客!也因此,我才會說本片是「老狗」要玩新把戲。

《碟仙》講述閨蜜蓮恩與黛比從小就一起玩Ouija board遊戲-在玩遊戲前必須要遵守遊戲規則:不要在墓地玩、不要單獨一個人玩,永遠都要說再見。然而黛比卻破壞了遊戲規則,招來兇猛惡靈,最終走上滅亡一途!不明就裡的蓮恩,為了要親自跟死黨道別,於是揪來一眾好友一起玩Ouija board,只是生人單純要向死者尋求解答的行為卻出乎人類能控制的範圍,徹底攪亂了陰陽秩序,導致了無止境的死亡與眼淚!

「碟仙」是隱藏神秘力量的遊戲,有人說透過這個「媒介」可以搭起人界、靈界的橋樑,達到與靈體交流的境界,也有人說「碟仙」不過是集體的催眠暗示,人在下意識透過這樣的遊戲去表達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不過不管碟仙究竟是靈異面還是科/醫學面,現實生活中真的存在許多因此「遊戲」而「真實死亡」的案例!對於這種高風險的遊戲,我想大家還是敬而遠之吧!

回歸電影本身,我覺得本片這老狗其實沒有玩出太新穎的把戲,電影前半甚至有點悶,而年輕一輩演員們太過鱉腳的演技,真的讓我都快要昏迷了!(苦笑)所幸,電影後半黛比真正死亡之謎浮出檯面之際,添入了古老的恐怖氛圍,讓我有了睜開眼睛的動力,開始去享受被驚嚇的刺激感-我看鬼片所追求的就是心跳加速再加速!

簡言之,電影《碟仙》在起承轉合的銜接其實蠻失衡的,慶幸最終仍有亮點。另外,我覺得本片其實應該要推薦給國中小學生觀看-這樣看完就不會亂玩了!(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備註:史戴斯懷特 ,UIP,2014/10/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