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韓劇] Trot戀人~池賢宇打安全牌回歸

藐視Trot的流行歌手張俊賢(池賢宇)與擁有Trot演唱才華的少女崔春喜(鄭恩地)相遇所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

韓劇《Trot戀人》(트로트의 연인)是《仁顯王后的男人》池賢宇退伍後回歸演藝圈的作品,然而新作不玩科幻穿越,而是抓緊活絡人心的「Trot」為主軸,在「俗俗的」氛圍下大談甜蜜戀愛。

不可一世的當紅男歌手張俊賢在經紀公司惡意的報復下,一夕淪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與此同時,張俊賢得到一次鹹魚翻身的機會,條件是為不起眼且曾經與自己有著深深過節的少女家長崔春喜推出Trot專輯。過往眾人捧在手心上的流行樂才子,竟然要為自己的仇人寫自己根本瞧不上眼的俗氣Trot,這可讓張俊賢經歷了一番掙扎,只是處在人生谷底的他根本沒有太多的選擇,只能硬著頭皮抓緊崔春喜這個他恨不得掐死的救命稻草。讓張俊賢沒有預料到的是,他竟然逐漸愛上平凡、心地善良又超有Trot天份的崔春喜,更為了春喜愉快的唱出了Trot……

本劇一開始就藉由張俊賢的「眼睛長在頭頂上」而被經紀公司陷害「流放」;爾後,又以崔春喜一次又一次被陷害,甚至被安排在羊群前唱歌,讓觀眾看到娛樂圈的 殘酷與現實。然而,如同Trot振奮人心,喜愛Trot的春喜即便面臨窘境卻始終用積極的美善態度相應對,最終她的善良讓她贏得人心,加以她的歌喉,讓春喜在遍佈荊棘的黑暗裡一步步走出了屬於自己的平坦大道! 

《Trot戀人》不僅主打讓人覺得俗而有力的Trot,連整體劇情也相當復古,前大半走得是傳統的冤家變成戀人的甜蜜路線、回馬一槍補上羅密歐與朱麗葉外,中間還穿插了灑狗血的失憶橋段,讓我覺得有點小無言。話說,在韓播出此劇的當下,另一部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裡頭,男主角李健(張赫)也因病失憶。短時間兩部劇都祭出「失憶」老梗,讓我覺得韓劇真的都快要變不出新把戲了!(嘆)

池賢宇的回歸之作選擇如此保守的小品確實讓我有點失望,不過劇中他個人的表現其實也算維持了 《仁顯王后的男人》裡有甜、有悲的拿手戲份,可能是因為對手鄭恩地沒有當年劉仁娜的「天然甜」,而且恩地在本劇中的表現歌聲更大勝於演技,所以兩人在戲裡頭擦出來的火花很難真正動人。
 
本劇的另一大亮點當屬《來自星星的你》裡壞到讓人牙癢癢的載京-申成祿。一開始我以為他又是奸角-這真的不能怪我,純粹因為星星中毒太深了(苦笑),然而隨著劇情推進會發現,在本劇裡申成祿挑戰了一個全新的可愛角色!老爸口中的敗家子趙根宇,因為偶然遇見崔春喜,聽到她的歌聲、認識她的為人後,為了守護春喜而漸漸有了真正老闆的樣子!在申成祿有點呆的詮釋下,這段單向付出愛比起讓人心痛的感覺,其實更讓人覺得他很可愛!申成祿的趙根宇在本劇中反而跟輝京更像兄弟。(笑)

簡言之,《Trot戀人》真的保守、復古又小品。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