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韓劇] 不要戀愛要結婚~2014必看的小品愛情韓劇

講述嫁不出去的女人朱薔薇(韓可露)和不想結婚的男人孔奇泰(延宇振)之間的愛情故事。

**********************


《不要戀愛要結婚》(연애 말고 결혼)講述因為想要結婚而把男友李勳東(許正民)給嚇跑的朱薔薇,陰錯陽差下成了不婚族兼李勳東好友的孔奇泰的冒牌女友,兩個各懷鬼胎的男女,在互相「幫助」的過程裡逐漸瞭解彼此的內心,漸漸地友誼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本劇在韓國有線電視台播出,沒有多大的宣傳、沒有多麼了不起的男女主角,卻用幽默、清新的愛情小品劇情在近期低迷的韓劇裡殺出重圍,成為網友們「吃好道相報」的優質韓劇。我一開始純粹因為不喜歡延宇振而PASS本劇,後來在朋友的強力推薦下一口氣看了8集不可自拔,後來的每一週還患上輕微的「等劇憂鬱症」。

《不要戀愛要結婚》以想要結婚的傻女人朱薔薇牽扯三個男人-經營餐廳的前男友李勳東、前男的好友孔奇泰、前男友餐廳員工韓夏天,進而發展出混亂、爆笑之餘又不乏溫馨、甜蜜的愛情故事。本劇厲害之處在於人物各自設定的很鮮明,加以看似簡單又超複雜的人際關係,讓人跟著朱薔薇暈呼呼,而覺得大多數的追劇時間都是有趣又甜蜜。(笑)

朱薔薇拋棄了對於李勳東的迷戀之後,「前男友」就變成了本劇的綠葉丑角,跟薔薇的閨蜜南賢熙(尹邵熙 )發展出另一段奉子成婚的成人版童話。

而嚷著自己一個人生活最好的孔奇泰在放任薔薇闖進自己生活空間的同時,忽略了自己的內心並非銅牆鐵壁,當然也不可能料到往後好傻好天真的薔薇憑著沒有極限的同理心、熱心,逐步開啟自己因為父母婚姻不幸福以及曾經論及婚嫁的前女友帶來傷害後鎖上的心房。然而當孔奇泰的眼光不自覺的追向薔薇時,他也不斷地因為薔薇與小王韓夏天(其實是薔薇的正牌男友)的甜蜜放閃而獨自內傷。

話說,孔奇泰彆扭不斷的嫉妒心大爆發真的很可愛!我之前因為看了《阿娘使道傳》,對於延宇振的(古裝)印象真的很不好,所以才會在《不要戀愛要結婚》上檔之初選擇直接忽視,然而在看了本劇之後,因為超可愛的孔奇泰一角扭轉了我對於延宇振的想法。我想,以後我不會再隨便無視他的作品了。(笑)

韓夏天(鄭珍雲 )憑著俊俏的外表、酷酷的個性是當之無愧的萬人迷,看似栓不住的花花公子卻自願臣服在坦率到有點蠢的朱薔薇裙下,甚至還大方(?)接受了薔薇與孔奇泰之間弔詭的親密關係。然而再怎麼酷、再怎麼大度的男人,看到自己心愛的女人為了另一個男人變得游移不定時,韓夏天還是表現出想要伸手握緊的焦慮。話說,偶像團體「2AM」出身的鄭珍雲在本劇中就是襯職的養眼花瓶,演技部份真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苦笑)

明明被許多男人想要捧在手心上的薔薇卻沒有享受到眾星拱月的嬌貴與快樂,反而因為自己過於雞婆的個性吃盡了這一眾男人帶來的苦楚,尤其是與孔奇泰的假戀愛牽扯到男方那群有身份、有地位的「高貴」家人,可讓薔薇還沒「假進門」就真實的嚐到了長男媳婦被婆家當佣人使喚的超級大壓力!看到薔薇因為被婆婆的「溫柔的使喚」搞到瀕臨崩潰,穿著婚紗在眾目睽睽下跳上了夏天(奇泰的母親認定的野男人)的車而直奔海邊,絕對讓許多已婚婦女扼腕當年就是缺乏那份衝動的勇氣。(苦笑)

本劇裡可以看到:女人嫁給男人-尤其是大門大戶的長男媳婦-真的辛苦又辛酸!孔奇泰的母親(金海淑)面對丈夫「世堅情」般的偷吃,卻礙於社會地位、外人眼光而選擇默默的放任,然後將完美婚姻的期望全部加諸在兒子身上,此舉不僅讓自己受了重傷,也讓孔奇泰疏離家庭,真的得不償失!奇泰的母親因為不滿薔薇這個未經認證的媳婦人選而一再用各種方式要讓薔薇知難而退,卻在最終被薔薇的直率打動,更甚者在薔薇的身上獲得重生的勇氣,於是解放了自己、得到了真正的尊嚴與開心!在奇泰母親的身上,我們看到了:走進家庭的女人真的很難為,但再怎麼退讓妥協,永遠不要把自己禁錮在外人稱羨的富麗堂皇牢籠裡,畢竟只有自己感到開心才是最最重要的事情!


初看《不要戀愛要結婚》會覺得故事真的好好笑,而女主角韓可露真的好像成宥利,然而隨著劇情的發展,我慢慢的陷入韓可露真摯、坦率的演技裡,會覺得她真是個有點傻、有點蠢、有點幸運、有點不幸,卻又讓人值得敬佩的可愛女子!甚至可以說,本劇的成功,韓可露真的居功至偉!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 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