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試讀] 百變咖哩粉:53道主廚親授創意料理~易作、好吃的咖哩食譜

不藏私咖哩粉烹調食譜~咖哩粉是以絕妙的比例混合辛香料的出色調味料,只用來煮一般的咖哩太可惜了!只需在平常的料理中添加咖哩粉,就會替平凡的餐桌送來宜人的香氣。只要混合兩、三種辛香料到咖哩粉內,就能做出餐廳裡曾經吃過的印度料理。    

本書分為五大部分,從各式各樣的咖哩食譜,到咖哩粉在多種配菜、沙拉、主食的應用,甚至還有辛香料的飲品推薦。不論初學者或專業主婦,都能獲益良多。

*********************


 《百變咖哩粉:53道主廚親授創意料理》(カレー粉クッキング)是只講咖哩的食譜書,隨書還附贈了一小包日本料理節目《料理東西軍》強力推薦的「INDIRA咖哩粉」,讓我們不僅只是看食譜,還可以按圖索驥或發揮創意。

作者奈爾善己是出生於東京的印度籍,曾經在印度果阿邦的高級飯店修業,現在是銀座Nair’s Restaurant第三代老闆。除了開設料理教室外,也在電視雜誌等媒體提供辛香料及咖哩的食譜。 《百變咖哩粉:53道主廚親授創意料理》所展現的不僅是他的職業分享,也是他對於咖哩的無限熱愛,希望可以把咖哩的美味推廣到一般家庭的日常飯桌上。書中將咖哩按料理上的用途分門別類,還穿插了料理小常識,我覺得讀/找起來很清楚。

我也從中選擇了一道非常適合炎炎夏日的消暑咖哩料理「冬粉沙拉」-不過我必須先承認,我看完食譜之後是屬於「發揮創意」一族喔!

準備材料(四人份):「乾燥冬粉90克、黃瓜1根、里肌火腿4片」,以上是照書準備的部份;我另外還增加了「胡蘿蔔1小根、清雞胸肉1片」。因為家裡人數比較多,所以我準備的是八人份的材料(前述材料全部Double)。
  
書上提及,在印度家家戶戶都有獨門的咖哩粉配方,讓我讀得很心動,也想要來「當魔女」。(笑)隨書附贈的咖哩粉成分及營養標示(如上),已經都調好了,可以直接使用。 

調味料(四人份):醬油2大匙、醋1大匙、砂糖1小匙、咖哩粉1/2小匙。
作法超簡單:
1、 將調味料混合好,放在一旁備用。
2、小黃瓜、火腿、胡蘿蔔切絲,雞胸肉蒸熟拔絲。
3、冬粉燙熟,撈起用冷水輕輕沖洗。
4、將全部材料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成品上桌! 看起來視覺大滿足,吃起來非常清爽,搭配上咖哩香味,一整個誘人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奈爾善己,台灣東販,2014/07/28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百變咖哩粉:53道主廚親授創意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