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韓劇] 天使之眼~狗血故事的清新呈現

講述因為家庭的不幸不得已放棄初戀的一對情侶在12年後重逢所發生的故事。

***********************



才女具惠善睽違兩年後重返小螢幕,攜手形象清新的「男版金泰熙」李相侖演出含有醫療、救難隊(就韓劇而言)的新鮮電視劇《天使之眼》(엔젤 아이즈),而這對善男信女的組合,引起我對於本劇的關注。

以下開始劇透(但沒有引爆地雷),不想被砸傷的朋友請速逃。謝謝!

《天使之眼》講述一場車禍奪走了小尹秀婉的媽媽跟小朴東柱從事救難隊員的爸爸,從此各少了一個家長的兩個家庭少了本應有的無限歡樂。多年後,立志繼承父親衣缽成為救難隊員的少年東柱(姜河那)遇上了美麗卻失去光明的少年秀婉(南志鉉),在少年不懈的努力下終於追到略大自己幾歲的秀婉,而秀婉更在東柱的媽媽「正花女士」(金汝真)身上感受到許久不曾擁有的母愛。正花女士在秀婉再一次失去換眼角膜手術機會的時候,抱著秀婉一邊哭、一邊說著:「妳肯定能看到的,要相信媽媽的話喔!妳能看到之後,我想要讓妳看到的第一眼是妳,妳不知道妳有多漂亮吧!」可惜造化弄人,正當小情侶覺得人生又可以再次完整幸福時,一場肇事逃逸的無情車禍奪走了東柱媽媽寶貴的性命,而突然遭遇喪親之痛的東柱在傷心欲絕又要照顧妹妹的窘況下,沒有第一時間告知秀婉這個惡耗。

正花女士的辭世不像表面上這般單純,其中牽涉了醫院院長尹在范(鄭進永)的私心--尹院長看到了正花女士簽署的器官捐贈同意書起了歹念,為了要讓女兒尹秀婉得到換眼角膜的機會,他在搶救過程當中竟然遲疑了許久!!正花女士死後,尹院長如願讓女兒重見光明,只是他沒料到這靈魂之窗來自於女兒摯愛的男友、至愛的第二位母親的身上!從此,尹院長的人生背負著愧疚與罪惡感,而他彌補的方式竟然是遠赴美國資助投靠姨母的東柱,甚至當起了東柱人生的第二位爸爸!尹院長明知此舉猶如綁著不定時炸彈在身上,但他卻如同吸毒一般沉溺在乖巧聰穎的東柱喊他一聲聲的「爸爸」裡,同時又害怕東柱這一聲聲不疑有他的「爸爸」在某天變成反噬的催命符。

12年後,益發漂亮的秀婉(具惠善)成為正義又火爆的救難隊員,雖然身邊的位子有高富帥姜智潤醫師(金基石),然而在秀婉的心靈深處依舊留有一個無暇的位置等待著不知所蹤的東柱歸來。另一方面,尹院長的醫院從波士頓來了一位實力優秀、外表出眾的醫師Dylan朴(李相侖),大家好奇著:「各方面出眾又前途無量的Dylan朴醫師為什麼要千里迢迢來到這間小醫院?」那是因為大家都不知道 ,12年前Dylan朴就是從這個小地方走出去,而今他的歸來是為了報恩,更是為了尋找多年前遺落在此處的那段刻骨銘心的戀愛!當Dylan朴尋得多年來掛在他心中的天使,原本開心的想要再續前緣,只是當他看見她身邊的姜醫師時,他不斷告訴自己: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如同現在的他是 Dylan朴,不再是當年的朴東柱。
 
秀婉跟Dylan朴像是磁鐵的兩端,在一定的距離內會產生強烈的吸力,不論她一開始多麼得不爽他,也不論他一開始多麼得想要抗拒她,抑或其間阻隔著姜醫師、尹院長……等別有用心的人,最終秀婉跟Dylan朴都還是拋開一切再次火熱的陷入愛情的甜蜜裡。只是真愛需要備受考驗,他們再次的墜入愛河嚐到不僅是甜,更是承載著12年前遺留並隨著時間越來越濃郁的苦澀……

電視劇《天使之眼》的開端在編劇的巧思之下用無限的恩怨情仇讓兩個單純的家庭線交纏的讓人不知道如何拆解? 尤其東柱、秀婉少年時代用媽媽「正花女士」搭起了兩人的愛情、親情,還有往後複雜的家族恩怨,而正花一角刻劃的平易近人又慈祥,在演員金汝真收放自如的演繹下更是絲絲入扣,彷彿是你我母親的縮影,所以正花女士的一舉一動牽動著我們隨之笑開懷、更隨之哭泣。本劇在兩人的少年時代直到成年重逢初期都非常好看--真的很少看到這麼狗血劇情卻又無限清新呈現的韓劇!當然,《天使之眼》的清新泰半要歸功於氣質美女具惠善「突然」變得很自然的演技。我覺得具善惠以往的戲劇作品都演得很用力,有種一招闖江湖的感覺(苦笑),而過於用力的演技有時候讓我覺得超刻意,看得很不舒服,例如《流星花園》裡的杉菜就演到太做作了。這次在《天使之眼》裡,具善惠恰到好處的揉合了女漢子跟小女人的直率與甜美,讓我覺得很驚豔!

可惜本劇讓我特別喜愛的「狗血清新感」一直到後半突然急轉直下,像爆衝的車子直直栽進狗血裡卻又不知道終點在哪?而失控的節奏拖沓出乏味,最終又玩不出新把戲,選擇弔詭的急轉回清新路線,只是錯過時點置入的清新收尾不再有驚喜感,取而代之的是刻意鋪陳而自陷的鄉愿!(苦笑)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