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電影] X戰警:未來昔日~金剛狼也穿越

X戰警團員終極大合體,跨越時空並肩­作戰,重量級熱門角色史無前例齊聚一堂,結合兩代X戰警的­戰力,展開有史以來最浩大的抗爭,他們如何改變過去的歷史以拯救未來變種族群的存活?

****************************


常逛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多少知道《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這類科幻動作片不是我的菜,至於為什麼我會去看本片?理由很簡單:再次純粹的陪看,而看完之後最大的感想依舊是:X教授跟萬磁王還是應該要相愛。(笑)

以下,我要分享的是非常非常隨便、不負責任的觀後感,請《X戰警》系列老粉絲的朋友千萬不要繼續往下看,因為你們絕對會吐血!(苦笑)另外,本文歡迎跟我一樣對於科幻動作片較冷感,會進戲院支持該類電影純粹是為了要跟朋友聯絡感情的人繼續閱讀--雖然本文對你們的人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是《X戰警:最後戰役》及《X戰警:第一戰》的續集,講述最後戰役十年之後的世界,變種人遭遇人類研發的哨兵機器人撲殺,在危難時刻,X教授跟萬磁王共同指派金剛狼回到1970年代去完成改變歷史的不可能任務,於是觀眾看到的是老少兩代X戰警大集結,在「嬉鬧」中展開精彩絕倫的大混戰。

雖然我對於科幻動作片沒有高度興趣,但是就《X戰警》系列該看的都看過--只是印象不深刻,所以我在看《X戰警:未來昔日》的時候雖然有點小障礙(需要及時喚醒記憶),但是還算是看得很開心。本片對於「完全沒有基礎」的朋友而言絕對不是入門片,千萬不要企圖還不會爬就要跑喔!

 「回到過去、改變未來」這橋段就電影來說真的是老梗,前有經典《回到未來》系列,近年還有個《MIB星際戰警3》,所以不免讓人在觀影之前打上問號:老狗還變得出新把戲嗎?經過親身服用,我只能說只要卡司夠大、改編夠好、特效夠厲害,老狗要變出誘人新把戲真的不是難事啦!

身為一部之前大獲成功電影的續集,不可諱言 《X戰警:未來昔日》帥氣的守住了面子,也透過老橋段再次導出老道理:「只是犯過次錯,並不表示永遠不能回頭」為自己贏得了裡子,成為一部(還算)言之有物的科幻好電影。

《X戰警:未來昔日》讓新舊X戰警統統回鍋已經夠強了,但要數最強悍的地方應該是本片最末留下了無限廣大的想像空間,甚至有讓X戰警重新再洗牌、再(連續?)發牌的野心--話說,這一系列的盡頭到底在哪啊?對於我這種一路陪看的人,簡直就是跌進坑裡;可是我相信對於正港老粉絲而言,應該是福音(?)

最後一定要提一筆的是范冰冰。范爺憑藉《X戰警:未來昔日》再次躍上國際,雖然台詞很少、特寫很少,但是看得出來她真的很用心在強大的卡司裡尋找自己的存在感。(拍手)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布萊恩辛格 ,福斯,2014/05/21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X戰警:未來昔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