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試讀] 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偽王子養成計畫?!

 
卡西亞王國的國王慘遭毒殺,大臣覬覦王位,內戰一觸即發。貴族康納在民間尋找能夠頂替失蹤已久王子的少年,希望瞞天過海,讓這名少年登上王位,鞏固搖搖欲墜的卡西納王國。  

在康納的精挑細選之下,四名神似王子的少年被悄悄帶入城堡進行各種祕密訓練,並被迫要彼此競爭,分出高下勝負。其中一個男孩名叫賽吉,是個聰明又叛逆的孤兒。他知道康納心懷不軌,卻沒有退路可走,因為只要輸給其他人,就難逃一死的命運。其他三個男孩也各有所圖,因此賽吉誰也不能信任,只能將想法藏在心底。 當賽吉越來越靠近權力核心,就發現康納的計畫背後充滿了深不見底的陰謀,自己也被捲入一連串的宮廷鬥爭漩渦之中。榮耀和死亡只有一線之隔,賽吉是否有勇氣,做出正確的選擇?孤兒和王子,哪個又才是他未來的身分?

*********************************


《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講述一夕頓失國王、王子的卡西亞王國陷入無主風暴,在亟欲掌權的貴族康納操弄之下,民間孤兒賽吉被捲入「偽王子養成計畫」,與其他「候選人」展開一連串貴族培訓。對於孤兒們來說,他們不是自願參與計畫,卻也認份的在計畫當中成為別人手上的一顆小棋子--棋局裡的窘迫讓小棋子們奮不顧身的一賭將來可能的王室天堂。小說不讓大人的陰狠「專美於前」,透過孤兒們「看似無奈的選擇」,其實在在暴露了人性晦暗的一面。

野馬個性的賽吉總是闖禍,惹得康納不高興、更讓其他候選人恨的牙癢癢,於是讀者看到的是賽吉的「偽王子」之路走得相當艱辛--被逼、被打、被刀砍,然而即便面對荊棘遍佈的未明,賽吉總是樂觀又靈活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巧妙的讓每一次的苦難變成人生不可或缺的歷練並成為不斷茁壯的養分。我覺得作者珍妮佛.尼爾森在《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裡雖然從一開始就大剌剌的點出人性的貪婪與自私,卻也運用主人翁賽吉的樂觀與際遇提醒我們,或許人生多有苦難,但只要轉心、轉念,絕對可以為自己看似漫長的黑夜點起一盞照亮前路的燈。確實給予年輕讀者很大的鼓舞!

《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最可讀的地方在於賽吉的古靈精怪,而對於他(主人翁)在「偽王子選拔大賽」裡脫穎而出的結論並不出乎人意料之外;然而本書最大的亮點在於它不落窠臼的過程--尤其幾近謎底揭曉的那刻真的讓我下巴快要掉下來之外,還有出了口鳥氣的暢快感!至於那最終大快人心的回馬一槍,就留待各位看倌自行探究啦!(笑)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珍妮佛.尼爾森,天下雜誌,2014/06/10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