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試讀] 字靈~靈異的詭譎世界


 
「請、請你收留我妹。」
「你妹不是上個月出車禍死了嗎?」
「你別欺負我哥!」已往生的畫中人,從素描本中,動了起來……

高二僑生樊修誠,每天都過著充實拮据又忙碌的獨居生活,最近他無緣無故被超級妹控的同班同學宋奇正拜託,求他收留自己被封印於素描本裡的毒舌鬼妹妹宋芊樺;宋奇正擁有名為「字靈」的能力,能把畫出之物的靈魂封印,而他寫出的字也因為有靈魂會跑,導致考試時問答題總是空白。被這二人組糾纏的樊修誠,被迫過上了天天見鬼的日子,人生也因此進入嶄新的階段……


***************************************


《字靈》講述有著「字靈能力--能把畫出之物的靈魂封印的能力」的高中生宋正奇在最疼愛的妹妹宋芊樺車禍過世後將妹妹封印在自己的畫裡,展開每天與鬼對話的非正常生活,在家人的脅迫下,宋正奇只好把妹妹寄存給自己根本不太熟的同學樊修誠保管--宋正奇純粹看中樊修誠從國外回來,「可能」(?)比較不怕鬼的身份背景。樊修誠收留宋芊樺的那刻,樊修誠沒有預料到他的生活從此將與鬼同行、被鬧個天翻地覆,更不可能想到他對於毒舌鬼妹竟然會日久生情!

「妹妹控」宋正奇天資聰穎,只是因為字靈異能讓他一旦在考卷寫下中文字就容易注入靈魂而讓文字四處竄逃,所以申論題的考試永遠慘兮兮,所幸藉著選擇題也讓他混上了高二;車禍過世的宋芊樺因為哥哥字靈封印讓她徘徊人間,縱然失去了肉身,宋芊樺還是宋芊樺,在哥哥無限溺愛下她依舊像個驕縱的小公主一般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狀況外的樊修誠被迫涉入宋家兄妹習以為常的靈異世界,在一次次的驚嚇裡也越來越有膽量,甚至色膽包天(?)。有著「弔詭」主人翁們的靈異輕小說《字靈》,讓人在閱讀的時候輕易得到帶著涼意的「正常及非正常」趣味。炎炎夏日,來上一本,真的是消暑又開心,堪稱今年最佳夏日良伴啊!(笑)

小說牽涉正常人不可探得的靈異詭譎世界,在一次次的事件裡,讀者看到的不是無端的恐怖,反而是幽魂留守原地的不捨與眷戀,其中有恨、也有愛。曾經是「他們」的「祂們」在作者怪盜紅(瑞德)的筆下,保留了活時鮮明的情緒,讓生死的界線不再是不可橫越的鴻溝,反而貼近生者,甚至可以將羈絆化為永恆的祝福!

《字靈》雖是一本閱讀上流暢無障礙的輕小說,卻憑藉著生死議題與巧妙轉折讓本書有著不輕的內涵,真的值得一看--尤其是迎來酷暑的現在。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 怪盜紅(瑞德),尖端,2014/06/13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字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