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電影] 詭異訊~顛覆刻板科幻片

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材生約拿(Beau Knapp),為了幫尼克(Brenton Thwaites)的女友海莉(Olivia Cooke )搬家,三人計畫了一趟公路旅行。就在開車經過西南部的荒野時,他們為了追蹤一名駭進學校的天才駭客,雙方人馬在網路上挑釁起來... 

而駭客將他們引誘到一個荒廢的屋子,當尼克和約拿正打算給他一點顏色瞧瞧時,門外卻傳來海莉淒厲的尖叫聲。與此同時,兩人眼前也突然一黑,隨即倒下而不省人事。 

在尼克恢復意識之後,他發現自己單獨被隔離在一個陌生的實驗室,只能和一名每天來審問他的神秘男子戴蒙( Laurence Fishburne)聯繫。雖然對方不停釋出善意,但當尼克下定決心要找到同伴一起逃脫時,卻沒想到陷入一個更大的陰謀之中……

*****************************


 
《詭異訊》(The Signal)講述麻省理工學院的天才學生尼克跟約拿為了追蹤不知名的駭客高手暫時拋開幫尼克女友海莉搬家的原定計畫,開車來到郊外的荒廢小屋,然而此舉不止沒追到駭客,更讓一行人陷入莫名的致命危機!

清醒後的尼克發現死黨跟女友不知所蹤,而自己也在一個未明的密閉空間,終日接受穿著隔離衣的神秘男子戴蒙審問。身體、精神各方面逐漸耗弱,尼克唯一能做的是趕緊用如同電腦一般強悍的頭腦規劃逃亡路線。只是尼克沒有預料到,這場精彩的驚險逃亡不過是棋局中的一部--自始至終他們不過是「測試」大局裡的一小隅,所有看到的真實與無盡,在打破之後才赫然發現一切都是空幻!

尼克一行為了追蹤駭客而步步入局,讓我不禁想著:人們對於虛擬世界其實同樣一無所知,卻因為習慣與自信讓人忘記膽怯,所以主人翁們脫離原定路程來到小屋, 帶著競逐、報復的自滿在荒廢小屋裡嬉鬧追逐;相較後來尼克清醒後無法掌握當下狀況而表現的狂燥,實在讓人覺得人類的自信真的是很矛盾的東西,無論是極度的自信或霎時崩潰的自信都會招致危險,所以做人還是本分點好。(謎之聲:這是結論嗎?)

《詭異訊》從一場虛擬世界的競逐開始,主人翁們自願的踏入戰局,然後被困棋局,所有可摸、可觸的東西都讓人不明就理,而這般娓娓鋪陳的慢步調實在顛覆一般科幻片直擊核心的暢快感,更催化強烈的不安肆意瀰漫,讓觀眾只能跟著尼克雲裡來、霧裡去。整體而言,本片實驗性質意味濃厚,是否能夠滿足所有人的胃口,實在需要時間慢慢驗證。(苦笑)

電影最末並不明確,讓我有種傻眼的感覺?!然後想著:「可能是為了續集留伏筆吧?」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備註:William Eubank ,采昌,2014/06/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