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電影] 當我們混在一起~多緣成家

 
單親媽媽蘿倫(茱兒芭莉摩)總是搞不定好動的小兒子,又擔心正值青春期的大兒子過於早熟;喪妻的吉姆(亞當山德勒)則不懂大女兒的少女情懷。 蘿倫和吉姆在一次失敗的相親後,因相互爭取一趟非洲的家庭旅行碰頭。他們和各自的孩子看彼此不順眼,卻被迫在整整一週的假期裡共用狩獵度假村的同一間套房。在一週的假期裡,他們互相吵架、取笑對方,卻也在對方需要幫助的時候,因付出真心的關懷,讓彼此有所好感……

**************************


老搭檔茱兒芭莉摩和亞當山德勒再次出擊大螢幕的《當我們混在一起》(Blended),我原以為只是單純的搞笑喜劇小品,沒想到卻出乎意料之外的言之有物,讓我有種當年看完《命運好好玩》的驚喜感!

以下含劇透,請小心服用!

 
 《當我們混在一起》講述帶著兩個兒子的離婚單親媽媽蘿倫與帶著三個女兒的喪偶單親爸爸吉姆被朋友們湊在一塊兒進行了一次非常不愉快的相親後,對於彼此留下了厭惡的印象,然而這段「孽緣」並沒有因為一次作噁的相親而結束,在命運之神的作弄下,他們兩家人竟然踏上了同一段風光旖旎非洲渡假之旅,在吵吵鬧鬧中「孽緣」逐漸發生微妙的變化,悄然變成了「姻緣」。

 
以幫人整理衣櫃為職業的蘿倫,日常為人處事就如同她的職業準則一般永遠是那麼有條不紊,過於謹慎(甚至於神經質)的個性不只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也讓周遭的人處於緊繃狀態。蘿倫在發現丈夫不忠後毅然選擇離婚,只是為了顧全孩子的感受,蘿倫並沒有對前夫口出惡言,只是默默的承受著孩子對於一位母親「感覺上可以理解卻不貼近人性的高度期待」。

蘿倫的兩個寶貝兒子讓她一個頭兩個大--面對會把保姆大頭照貼在色情雜誌上(有點變態)的早熟大兒子,以及遭遇問題不是逃避就是狂燥的小兒子,蘿倫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將他們引導上正確的人生道路?

 
另一方面,在運動用品商店工作的吉姆,將漂亮的女兒們當成男孩在養育,此舉導致進入青春期的大女兒老是被誤認成男人,更讓情竇初開的大女兒常常暗自內傷;二女兒走不出母親過世的陰影,於是虛擬了母親還活著假象,不僅幫媽媽留餐位、床位,甚至常常跟媽媽聊天;而懵懂的小女兒期待著有一個活生生的女性長輩可以取代媽媽,哄自己睡覺、照顧自己。

兩個各自缺少男/女主人的家庭,在教養的兒女的道路上遇到瓶頸,而一次不情願的荒誕旅行,讓兩個家庭短暫完整了短少的拼圖,過程裡或許偶有爭執,但透過一次次的口不擇言,他們更瞭解彼此的過往與渴望;也因為曾經走過類似的傷痛,更懂得去尊重彼此的不完美,甚至伸出溫暖的援手去撫慰對方心靈的缺憾。讓我看得覺得很溫暖!

在所有的童話故事裡,繼母/繼父都是令人畏懼的壞角色,加上孩子對於親生父親/親生母親的完美印象,讓一個自願或非自願缺少男/女主人的家庭在補充新男/女主人的過程很容易流於四散。在《當我們混在一起》裡,明確的點出了孩子的畏懼與情緒化,同時也讓孩子看見了繼父/繼母不全都是童話故事裡的壞人,他們也有人努力的想要愛屋及烏,想要取得孩子對於自己的認可。

人心的脆弱與美善,在《當我們混在一起》裡很貼近真實,所以才能讓人在看得哈哈大笑之餘,也能有所感動!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Frank Coraci ,華納,2014/06/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