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電影] 奇怪的她~悲喜交織的阿嬤變小姐(劇透)

  
74歲愛碎念、愛說髒話的老奶奶吳末順(羅文姬)突然變成20多歲少女吳斗麗(沈恩敬)後所發生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


韓影《熔爐》導演黃東赫2014帶著新鮮有趣的魔幻題材《奇怪的她》(수상한 그녀)重返大螢幕。本片講述74歲的老人家吳末順,年輕時丈夫上戰場一去未回,年輕貌美的末順從此放棄自我,父兼母職含辛茹苦的將兒子拉拔成材。以兒子為天的生活,在媳婦心臟病發作倒下的那刻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晚輩說都是因為末順的愛碎念導致媳婦長期生活在壓力下,於是計畫要把末順送到養老院。就在末順傷心欲絕的時刻走到了「青春照相館」,打算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組最美、最終的姿態,而照相館老闆一句絕對會讓末順年輕50歲的豪語竟然成真,末瞬霎時重返20多歲!

人生有機會再來一次,末順在開心之餘也慌了,因為這意味著這下子她真的有家也歸不得!末順家人在老人家無預警失蹤後一團亂,又是尋找、又是報警,隨著末順離家的時間越長,家人才慢慢體悟平常說話粗魯不得體的老人家在這個家的重要性。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身為晚輩的我們實在不應該覺得愛嘮叨、行動慢的長輩們很煩,因為他們曾經也年輕過,歲月的流逝讓他們失去了青春又強健的體魄,卻也粹鍊出我們沒有的生活智慧。

 
末順的家人當然沒有料到,重返年輕的末順化名為斗麗一直出沒在他們的周遭,甚至跟孫子潘智夏(振永)組成樂團。有著青春肉體、老人靈魂的斗麗,雖然行為舉止就現代人眼光看來十分弔詭,但有著神賦予歌喉的斗麗只要一開口就把聽眾拉回某段值得回味的美好時光,在斗麗這位出色主唱的加持下,讓孫子的地下樂團越來越出名。

年輕貌美又「活潑」的斗麗根本不用說太多,她的存在本身就是一道會吸引男人的光芒,於是處處招惹蒼蠅,而她的寶貝孫子竟然也在追求者之列,讓斗麗簡直哭笑不得,於是又是打罵、又是愛的教育的「調教孫子戲碼」熱鬧上映。(笑)

音樂節目PD韓勝宇(李真旭)為了追尋心目中理想的嗓音而四處尋找新人。某日為了躲雨來到咖啡店,聽到斗麗的歌聲驚為天人,只是在他想要邀請斗麗的時候只見斗麗逃走了!辛德瑞拉一般的消失,讓韓勝宇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並且更積極的想要尋找到這位有趣又超會唱歌神秘女子。

韓勝宇面對行為舉止很唐突的妙齡女子斗麗十分感興趣--不僅是天籟般、能夠震撼人心的歌聲,還有斗麗這個女子本身。斗麗初面對韓勝宇不明就理的熱情感到很憤怒,怒吼著男人就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只是隨著接觸的次數越來越多,斗麗發現自己已經罷工多年的少女情懷竟會絲絲湧現?!

朴氏(朴仁煥)暗戀末順數十載,可是面對他口中的「小姐」(敬稱),朴氏總是缺乏勇氣再往前跨一步,多年來只是默默的守在末順身邊,當他最忠實的好朋友。末順失蹤後,朴氏也相當關心警方調查的進度,當他發現自己新來的房客斗麗竟然會去提領末順的錢時,他第一時間推斷斗麗已經殺害末順,在報仇無望的情況下,朴氏竟然要求斗麗把自己一併殺死跟末順放在一起。在斗麗坦言一切後,朴氏開心的守著這僅屬於他與斗麗兩人之間的大秘密,同時開始積極健身,然而此舉卻引來朴氏家中的大齡剩女強烈懷疑父親為老不尊、臨老入花叢,把斗麗當成騙子狐狸精!

斗麗在一次偶然的意外後發現自己身上的年輕魔法並非無解--只要一旦流血就會變老。當斗麗在聽聞孫子發生重大事故入院後,毅然的站上大表演舞台,努力的唱出孫子用心作的歌曲,不僅完成孫子的夢想,更是為了一圓自己的歌手夢想。表演後趕到醫院的斗麗,聽到孫子迫切的需要大量輸血,而只有她跟孫子血型相同。朴氏提醒斗麗一旦輸血她就會變回皺巴巴、無法再圓歌手夢的老人末順;而發現斗麗秘密的(末順)兒子也告訴媽媽不要去輸血,就用斗麗的身份好好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過精彩的生活,不要再被兒子絆住一世。此際,斗麗其實已經有了決斷……

重返年輕的題材其實不鮮見,像是《回到17歲》、《辣媽辣妹》等都是好看又發人省思的青春電影,而《奇怪的她》除了悲喜交織同樣讓人省思,更厲害的是要主人翁一口氣年輕50歲從阿嬤變小姐,徹底讓所有的世代隔閡變得更加誇張、更有趣!其中年輕演員沈恩敬完美的消化了老年姿態、思緒的角色,游刃有餘的遊走在三代男人之間時而教訓、時而調情;也把一位為兒子放棄自我的偉大母親角色詮釋到位;更親自開金嗓將片中歌曲詮釋的絲絲入扣,真的是韓國演員裡潛力十足的新生代,對於她的未來確實值得令人期待!

《奇怪的她》片末還拋出了驚喜禮包,讓人看見黃東赫導演號召優秀大牌演員的驚人實力。至於是誰熱情客串,就留待各位看倌一探究竟啦!

OST:雨水(빗물)/沈恩敬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黃東赫導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