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港劇] 女人俱樂部~香港90年代女神大集合

 
八號風球的夜晚,五位17歲少女偷偷躲在舞蹈室裡,手忙腳亂的幫死黨朱莉接生。她們興奮的把娃娃抱在手裡,發誓「M Club」姊妹淘將相扶一世。可惜這個誓言最終隨著初生嬰兒Lorelei的失蹤及無情歲月的流逝,慢慢褪色,而五位少女更因為Lorelei的失蹤背負著沈重的罪惡感各自走上往後的人生道路……

轉眼27年過去,當了家庭主婦的巫小詩(李若彤) 在偶然的機會下,巧遇當年M Club的好姊妹羅鳳仙(江欣燕),也重遇了朱莉(李麗珍)。然而還來不及清算當年恩怨,羅鳳仙在熱愛的健康舞比賽上嚴重受傷。小詩送鳳仙入醫院的時候,聽到她在迷迷糊糊之間不停呼喚著M Club……


*******************



 
港劇《女人俱樂部》是改編自韓國賣座感人電影《Sunny》,在曾志偉身兼導演的登高一呼下,喚來了一眾90年代女神級演員回歸,包括以《神雕俠侶》中清新小龍女一角深植人心的李若彤、以《開心鬼》系列的清純少女及以《蜜桃成熟時》轉型性感女人的李麗珍、當年的以「洗腳水」紅遍台灣的葉蘊儀、經典港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2》詮釋敢愛敢恨馬叮噹的張慧儀、出演經典電影《笑傲江湖2東方不敗》藍鳳凰的袁潔瑩、能動能靜的江欣燕,以及香港TVB 90年代四大花旦之一的陳慧珊 。女神們多年後齊聚小螢幕,讓《女人俱樂部》在開播前就吸各家粉絲目光,在期待之餘,難免拿出嚴格的(外貌)審視標準--只能說光陰匆匆,渺小人類面對無情歲月即便竭盡所能抵抗,終究不可能永遠無瑕,所以拿出過份嚴格的放大鏡去檢視真的對本劇的女神們很不敬,更遑論惡意的批評!平心而論,我覺得這群熟女姊姊真的已經很強了!

《女人俱樂部》從「M Club」在27年後再聚首說起,全劇交錯在過往美好的青春歲月裡及現在的殘酷現實間。青澀卻大無畏的17歲,少女們彼此對於未來抱著美好的幻想,只嘆人 生際遇通常不會按照牌理出牌,於是在數十年後,有人過著外人眼裡幸福美滿的少奶奶生活、有人堅持著夢想卻一路跌跌撞撞、有人被家庭牽絆而喪失自我、有人身 居高官卻也同時是更高官的小三………。或許世事多變、現實又如此不堪,但曾經一同走過的荒唐年少會成為永恆美好的記憶,只要還願意相信友情此世不滅,這份過往的酸甜苦辣終究會轉為攜手面對或喜、或悲精彩人生的力量。

青春是拿來揮霍的--不管是努力奔走於對於將來有用、沒用的事情,或是犯下種種沒大腦的錯。慢慢走過青春,我們帶著笑、帶著淚、帶著遺憾、帶著十字架……,面對往後的每一步不再起落輕盈。而在歲月的洪流裡,小心翼翼的我們自願或非自願的被套上層層包裝,抗拒著青春懵懂時無所畏懼的傷害,漸漸地看不清別人、也看不清自己。慶幸的是,在面對那群曾經看過自己如何放不下的損友面前,我們可以稍稍享受「裸露」的暢快,大口深呼吸的同時彷彿時光倒轉,可以獲得自省的勇氣,然後活得更輕鬆、更坦然!

《女人俱樂部》因為強大卡司搭配上觀眾的共同回憶,讓人在看劇前被演員吸引、看劇後被劇情吸引,然後陷入主人翁抑或自己曾經的美好年代裡,所以被網友譽為神劇!我覺得本劇改編並非毫無瑕疵,也有讓人很想攻訐的橋段,但不能否認這是TVB近年來必看的電視劇。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