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電影] 共犯~到結束之前還不是結束(劇透)

震驚全韓國的兒童綁架殺人案件在公訴時效到期15天前,鄭多恩(孫藝珍)聽到犯人聲音後開始懷疑自己父親順滿(金甲洙),女兒為了追尋真相,對深愛自己的父親展開暗中調查……
*********************



 
《共犯》(공범)講述多年前震驚韓國上下的兒童綁架案再過15日就過了追溯權時效,此際一部改編自該事件的電影「惡魔的低語」上映,片末播放了當年綁匪勒贖的電話錄音,於是一場全國動員的緝凶運動如火如荼的上演!

立志當新聞記者的鄭多恩在研究所畢業後四處面試卻處處碰壁,老父親鄭順滿一直溫柔的陪在女兒身邊,就像多年來他獨自一人扶養多恩,總是默默的守在多恩的背後一般。為了排遣面試失敗的落寞心情,多恩與朋友到戲院觀賞了火紅的「惡魔的低語」,隨著電影劇情而紅了眼眶,只是當片末的電話錄音一出,多恩霎時愣住了,因為電話那頭殘忍匪徒的聲音竟然跟父親如此相似?!於是多恩開始對父親進行一連串的調查,只是挖掘的深入,多恩越相信當年的兇殘綁匪就是父親,然而她沒預料的是,真相遠遠超出自己能夠承受的範圍……
  
多恩就轟動全國的兒童綁架案曾斬釘截鐵表示過自己的想法:「追溯時效制度應該廢除」、「死刑應該繼續實行」 。立志當上記者的多恩懷著滿腔的熱情、追求著公平正義,然而當她面對父親可能就是綁匪時--其實多恩的心裡確信父親就是兇手, 多恩在公平正義的界線裡感到模糊,「因為父親對自己是那麼慈祥,絕對不可能是那麼殘忍的的人,就算是父親真的做出綁架的事情,他也一定有原因。」多恩掙扎在法律與親情間,最終保持了沉默,然而她的沉默卻換來了心碎!
本片用追訴權時效製造了緊張感,再用公佈電話錄音引發全國追兇的情節帶來了新鮮感,從一開始就引人入勝。隨著多恩展開調查,觀眾看到了父女相依為命的情深,真的很感人;然而劇情繼續推進,揭開慈祥表現的背後卻又是那麼令人心寒!全片劇情相當連貫,夾雜的情緒更是高潮起伏,不看到最後一刻永遠不知道什麼是真相?

《共犯》之所以好看,除了層層包疊扣緊觀眾目光的故事外,還有金甲洙和孫藝珍這兩位硬底子演員對於角色細膩的演繹,讓人隨之感動、驚悚、寒心、意外。簡言之,本片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鞠東碩導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