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電影] 警校禁戀~直男會轉彎(劇透)

 
超Man特警馬克,特訓時遇見帥氣的新室友凱,原本的緊張關係,竟在森林晨跑中「呼」出一觸即發的「基」情,「森林晨跑」從此成為兩人幽會的暗語。然而馬克剛和懷孕女友搬與父母比鄰而居,卻又享受著與凱的情慾解放,直到謊言崩解,馬克被迫捫心自問:他的最愛究竟是誰?
***********************



 
《警校禁戀》(Free Fall)講述警察馬克與漂亮妻子及即將出世的孩子組成了別人眼中稱羨的模範幸福家庭,只是當同為警察的凱出現在馬克生命裡的那一刻開始,馬克原本幸福又平靜的生活逐漸崩潰!

凱就像馬克以往的同性朋友一般跟他聊天、鬼混,只是凱時不時試探性的親密接觸讓馬克發了好大的脾氣!馬克原以為凱只是玩笑開過了頭,沒想到某天馬克為了增強跑步成績,獨自在偏僻森林裡進行強化訓練,凱的突然出現及突然舉動,竟然改變了(還是應該說「增廣了」)馬克的性取向!

面對挺著大著肚子的美麗妻子,馬克感到「性趣」缺缺,可是與此同時,他背著妻子展開與小三凱充滿謊言、性愛的愉快日子--《警校禁戀》裡對於男同志性愛的場面呈現的相對赤裸裸中帶唯美。

 
雖然人人都說懷孕生孩子會讓女人變笨,但絕對不可能讓女人笨到無法感受枕邊人逐漸的變化,只是馬克妻子怎麼樣都無法預料到自己的丈夫真的出軌,還是跟一個男人出軌了!女人輸給另一個女人,是充滿悲傷與怨懟;女人輸給另一個男人,卻是不知道應該悲傷還是怨懟?有的只是無言!我覺得本片中最大的受害者無疑是馬克的妻子。

面對謊言被拆穿後難堪的真相, 馬克選擇了逃避--不論是對自己的妻子或是凱,馬克跟凱說:「我的太太生孩子了,我們到此結束。」說得凱彷彿是妻子懷孕期間性需求的一次性發洩品,用完就該扔在一邊!雖然馬克怒吼著要結束這段隱晦的關係,只是當他知道凱流連同性戀酒吧時,他卻嫉妒心大爆發,怒氣沖沖的找凱對質:「這麼急的找其他男人?!」馬克真的是很自私的人,就像獨生子面對自己的玩具,即便自己不玩了,也不准其他人玩。或許有人會為馬克反駁:他的自私源於他的迷亂,就像做錯事的無知孩子,總是先為自己找藉口。我覺得身為成年人面對愛情可以說搞不清楚自己的心,可是面對性愛就不能拿這些當作藉口,因為忍一下是死不了人的!既然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而去做,那就是自己的選擇,而出來玩總是要還得,面對選擇的後果當然也要一肩扛起,哪有只要甜不要苦,太過分了!

《警校禁戀》裡凱是破壞馬克家庭的小三,卻讓人無法真正去苛責他,甚至會覺得他蠻可憐的!凱一開始不斷去挑逗馬克,即便馬克罵他、疏遠他,凱依舊不退縮,選擇正面突圍;當凱的同志身份攤在太陽下,面臨周遭人的嘲弄、暴打,他也堅守在自己覓尋的愛情身邊;後來凱跟馬克的關係曝光,面對馬克的一再逃避,凱還是選擇在所有知情人面前忠於自己的愛情。身為同志的凱在世俗眼光的捆綁下只能愛得無聲無息,可是這份愛卻勇敢無懼,讓我覺得很感動,也因此我覺得凱值得更好的人。

撥開男女、男男感情線的表象,《警校禁戀》其實與《犀利人妻》的劇情無異,在一段看似美滿的婚姻加上荒唐的外遇裡,每個人都因為他人的自私受到了傷害,然而所有人其實也都在這段錯亂的愛情關係裡慢慢學著長大。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
1、Stephan Lacant導演 
2、本片小孩退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