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日劇] 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牛郎轉職陰陽師,照樣迷惑人心


利用「占卜」, 不究真相,不查事實,不分青紅皂白,卻能解決「科學也無法解開的迷=人心」的全新推理故事。

**************************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よろず占い処陰陽屋へようこそ)講述當紅牛郎祥突然消失,隨即又出現在沒落的東京北區王子稻荷商店街開了間「占卜陰陽屋」,自稱是陰陽師安倍祥明(錦戶亮)!
 
 「安倍祥明」,一聽就是「山寨了日本偉大的陰陽師安倍晴明」--這是積欠祥明債務而不得不在陰陽屋當狐狸式神的高中生瞬太(知念侑李)所說得,尤其當祥明的前職業曝光後,商店街的人更覺得騙子陰陽師會污染商店街的純樸風氣,打算聯手把祥明趕出去!

且不說前職如何,祥明的陰陽師能力確實讓人疑惑?雖然每集裡祥明透過易經占卜、看方位、符咒、水晶球(?)等方式替人消災解厄,實際上也都大收其效,讓委託人得到高度滿意,然而比起「法術」起到作用,更像是祥明憑著優秀的推理能力、牛郎的靈敏觀察力、洞悉人心的能力,還有舌燦蓮花的本領,讓委託人能夠正視自己的內心去解決問題,或讓所有人因為「鬼怪作祟」而得到台階下,然後獲得幸福--祥明覺得凡事何必太計較誰對誰錯,重點是每個人可以活得開心就夠了,真的頗有難得糊塗的深意。

與祥明大相逕庭的只野路子(倉科加奈)是祥明的鄰居、也是瞬太的導師,堪稱愛情絕緣體,對於自己的學生有著無比的熱情,身為理工高材生,個性完全硬梆梆,認為是非對錯是無可討價還價的問題,所以對於祥明這個人、處事的方法處處看不慣,卻常常在不知不覺中被祥明操弄於股掌之間。路子隨著涉入祥明辦理的案子越多,她漸漸改變對於祥明的看法,甚至逐漸信任祥明;而對於所有人都溫柔可親的祥明也唯有在路子的面前會流露出調皮本性,對待路子如此與眾不同,總覺得兩人間嗅得到微妙的情愫,可是一直沒有真的擦出火花。

《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每一集都有一個明確的事件,看著祥明頂著陰陽師的頭銜招搖撞騙(應該說是「抽絲剝繭」)解決委託人的困擾,有歡笑、有感動,讓人看得很入迷。本劇雖說以一集一案為主軸,實際上卻在每一集裡鋪陳了觀眾對於想要看陰陽師作品的期待--祥明來到王子稻荷商店街當作轉職據點並非偶然,甚至是有目的地收瞬太當式神。

以下開始放地雷,不想被炸傷的朋友請速逃!

安倍祥明的實際身份是安倍晴明的後代子孫,也是安倍家名正言順的繼承人,只是祥明沒有狐妖體質(相傳安倍晴明的母親是白狐的化身)所以無法施展安倍家代代相傳的咒術,而在沒有其他更適合的繼承人的情況下,祥明自小就被門楣的榮耀與責任壓得喘不過氣。正當所有人對於祥明有超高度的期待時,祥明的姑姑卻告訴他可以活得忠於自己,讓祥明在龐大的壓力下得到了喘息的空間。然而這樣慈愛的姑姑卻在未婚懷孕的窘況下被迫離家,從此音訊全無。

祥明當牛郎時無意間聽到前輩提起老家有著狐妖傳說,他決定前往一探究竟,沒想到真的遇到一發火眼睛就會冒出亮光的瞬太,加上往後的種種觀察,祥明更加確定瞬太就是狐妖--是當年姑姑生下的孩子,更是擁有繼承安倍家陰陽師重責大任的純正血統。祥明不僅要瞬太認祖歸宗回去繼承祖業,更要藉此讓自己獲得真正的自由,然而在商店街待的越久,祥明逐漸被商店街濃厚的人情義理所牽動,於是祥明最終讓瞬太留在了更適合他的地方,自己孤身一人踏上了繼承家業的艱辛道路。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圖片、影片轉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