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電影] 屍變~噁爛就是本片的最強賣點

有嗑藥問題的少女米亞和親友五人一同到林中的小木屋度假,親友們試圖協助她戒除毒癮。當他們隨著惡臭的源頭進入地下室,發現一本「死亡之書」,意外召喚惡 靈的咒語。被解開封印的「死亡之書」釋放出沈睡已久的地底惡靈,一連串驚駭的靈異事件即將血淋淋的迎面襲來...... 

**********************************



 
 《屍變》(Evil Dead)重拍了1981年的恐怖片《鬼玩人》,可是我好像(?)沒有看過《鬼玩人》--比我還有年紀的電影,一定不可能在戲院看;也沒有看過錄影帶或謎版;第四台還葷素不分的年代,電視台可能有播過,我或許有誤看過(?)畢竟這種小屋鬧鬼殺人噴血的橋段在太多電影裡都有出現過,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看過了?總之,《屍變》對於我而言,是部沒有啥包袱的電影。

 
《屍變》從父親虐殺被魔鬼附身的女兒為開端,沉寂多年的小屋,因為米亞一行六人的到訪而頓時間變得熱鬧。他們在房子裡發現可以通往詭異地下室的密道,看著眼前曾經火燒的遺跡,年輕人們滿懷疑惑,只是匆匆的爬上來,這個短暫的過程了,好奇的年輕人順手牽羊了一本包裹的相當密實的書,他看著古老文字旁零散的英文註解,隨口的默念竟然召喚邪惡的魔鬼,於是一場來自地獄的腥風血雨在小屋裡殘忍上演!

 
我看《屍變》最大的感觸就是:不知道的東西千萬不要亂碰,尤其上面都已經開宗明義「遠離本書」,還硬要繼續看下去、唸下去,真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苦笑)

戒毒中的米亞成為魔鬼首先挑選上的祭品,只是面對米亞的求救到後來一連串脫序的行為,都被她的親友們解讀為戒毒反應,他們只是傻傻的給予藥物、心靈上的支持,壓根兒沒想到這可是真正的撞邪,更因此錯失了逃離鬼屋的黃金時點。人的自以為是跟無知一樣可怕,往往會讓人一邊笑著、一邊踏進泥淖而不可自拔!

《屍變》的劇情出乎意料之外的簡單--最起碼用現代人看過無數恐怖片的眼光看來,本片是屬於極陽春的情節,所以或多或少透漏著有點讓人發噱的不合理, 但是導演用了花招百出的驚悚死法潤滑了轉折上的粗劣,所以觀眾根本來不及質疑:「這群年輕人怎麼這麼笨?」,而是在密集又越往後越悽慘的死相裡驚嘆:「喔!這個也太噁了吧!」、「怎麼這麼過癮!」(謎:這句是怎樣?)

一般西洋恐怖片總是紅墨水噴不完,《屍變》算是很用心在「死法」上,又是滾水淋身、又是切手斷臂、再來點大刀片切來切去,甚至拿出釘槍掃射人體,紅墨水越用越兇,最後還發狠來場紅漿大噴發!簡而言之,噁爛絕對是本片的最強賣點!所以要看《屍變》的秘訣就是眼睛要夠強,能夠忍得下斷手缺腳的一片紅就可以,至於心臟不用太大顆,因為故事本身根本不恐怖。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Fede Alvarez,索尼影業,2013/05/17

18歲以上的大朋友,有興趣的可以連結博客來《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