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電影]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感覺很忙很虛

改編自同名的美國青少年小說《天使聖物》系列的第一集「骸骨之城」。

************************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改編自同名魔幻小說,以現代紐約為背景,一名普通少女Clary(莉莉柯林斯)突然發現自己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符號、人物及事件?隨著母親的突然失蹤,Clary在展開救援的過程中結識了「闇影獵人」(一半天使、一半人類的戰士),並隨著接近謎底,Clary慢慢發現自己是「與眾不同」--原來Clary是「闇影獵人」的孩子,並承繼了父母親的能力,而母親的遇襲與失蹤跟「天使聖杯」息息相關……

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只是瞄了劇情簡介後,直覺認知它應該跟《波西傑克森》差不多(?),都是平凡青少年有著驚人身世並隱藏著巨大的神秘力量,然後展開一段精彩刺激的冒險旅程。看了電影之後,發現《天使聖物:骸骨之城》故事的發展跟設想的相差很遠,雖然本片確實有著《波西傑克森》的骨頭,卻少了充實飽滿的肉(苦笑),在沒有看過原著的情況下來看本片,會有種斷章取義的違和感。

觀影過程,我甚至懷疑是不是自己老了?以致於沒有辦法跟上青少年朋友的跳躍的腳步,才會覺得一部應該熱血沸騰的魔幻冒險片讓我看到哈欠連連!(嘆)幾經思量,我必須承認,我距離青少年時期已經一大段距離--死活說不出「老」字,原著小說精彩與否我不知道,可以確定的是本片真的不是我的菜!

最後要說一下,莉莉柯林斯的眉毛實在太搶戲,讓人好分神喔!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3

備註:哈洛德茲瓦特 ,龍祥,台灣2013/08/30上映

天使聖物-駭骨之城 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