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電影] 橫道世之介~溫暖的好傻好天真

橫道世之介在(高良健吾)1987年獨自來到東京,那年他十八歲,來自九州長崎,是法政大學一年級新生。個性憨厚直率的他,外表看起來十分普通,甚至帶些土氣,但是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正面的能量,讓周圍的人都能夠感受到他內心的善良,並且受到影響……

*************************


1987年,18歲的橫道世之介從鄉下來到東京唸大學,頂著爆炸頭、做啥事都少根筋,給人的初印象相當的不靠譜,然而跟世之介相處過後,會發現他其實是樂觀與善良的化身,而正面的能量讓他交到了一群好友,一起渡過了荒唐又有趣的青春歲月。10多年過去,當朋友們再回想起與世之介相識的時光,盡是笑聲與溫暖……

橫道世之介,究竟何許人也?簡言之,就是個渾身是勁兒的傻小子!雖然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慶幸的是他的世界蠻多時候可以跟群眾的世界合上雖然不太協調卻也不讓別人討厭的拍子;更因為無法隱藏的傻氣,讓人們在無意間對他敞開胸懷,然後慢慢覺得世之介就是應該這樣的存在--無論是呆、是傻、是蠢,他就是世之介,一個可以讓人信任的朋友。

 
平凡的世之介在歡樂的大學時代不知道走了什麼運,竟然被可愛漂亮又多金的千金小姐(吉高由里子)給看上, 在極度積極女追男的努力下,終於開始了一段超無厘頭美女與超呆野獸的甜蜜愛情故事!然而,交往不代表一定不分手,而分手不代表一定不把對方掛在心上。片中世之介與祥子的戀愛最後無疾而終,可喜的是這段戀情在祥子往後的人生裡成為一股會湧上心頭的溫暖與不斷向前的動力。或許結果就電影而言不盡人意,卻是一段貼近真實人生的美好戀情。
 
我覺得吉高由里子在片中真的超可愛,比起以往她演出的電影(《蛇信與舌環》、《殺戮都市:完美抉擇》、《機器老男孩》等)裡偏陰沉或正直的角色,本片裡過度開朗又莫名害羞的可愛突兀角色更讓人印象深刻!

 
電影穿插在過去與現在,原以為是單純的為現在的故事軸鋪陳,沒想到隨著現在片段劇情的推進,竟然拼湊出驚人的事實,而所有的穿插片段成了另一種情緒的抒發,讓人看得心有慼慼!不過換個角度想想,一個人能夠在別人的追憶裡有著樂觀開朗的溫暖好人形象,其實也是一種幸福吧!

《橫道世之介》長達160分鐘,主軸放在主角1987年大學新鮮人的故事上,全片呈現一種濃濃的懷舊風,也因為沒有華麗的穿著與場景,觀眾可以直接看到在純樸年代裡人們最純真的情感,雖然清清淡淡,卻如涓涓細流緩緩的淌進心裡,然後就像戲中人多年後回想起與橫道世之介相遇的美好而不自覺的掛上一抹微笑!

簡言之,本片跟導演沖田修一執導的日影《南極料理人》一樣,都是讓人看完之後會覺得溫馨的好電影。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
1、沖田修一,傳影互動,台灣2013/11/08上映
2、本片改編自同名小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橫道世之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