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韓劇] 聽見你的聲音(台譯:守護愛情)~2013必看韓劇+1

透過韓國國選律師張慧星(李寶英)和擁有讀心術超能力少年朴修夏(李鐘碩)的故事,來展現愛情、成長與人間溫暖真情……

********************************


話先說在前頭,如果想要看一部有俊男美女(很養眼)、有愛情、有超能力、有律政的精彩韓劇,那趕緊直接跳過本文去看《聽見你的聲音》吧!

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相信我的強力推薦,那就繼續往下看劇透(我覺得不是很嚴重的劇透),應該可以幫助你判斷要不要去看劇啦!(笑)

 《聽見你的聲音》故事必須回顧10年前的一樁慘案……瘋狂的兇手閔俊國(鄭仁雄)製造車禍事故,拿著鐵棒當場砸死了朴修夏的父親,正當兇手轉而向朴修夏下毒手的時候,發現了路旁正在爭執的兩名學生--張慧星和徐度妍(李多熙)。閔俊國一路追趕學生,威脅她們閉上嘴、安靜過日子。朴修夏死裡逃生,霎時成了沒父母的孤兒,但他同時獲得了透過別人眼睛解讀對方心思的能力!

嗣後張慧星和徐度妍一場意氣打賭來到了審判庭外,說好一起推開門為朴修夏的案件做證人,沒想到就在張慧星推開門闖入法庭的那一剎那,她看見徐度妍逃跑了!他們沒有想到這「選擇」不僅改變了他們三人(張慧星、徐度妍及朴修夏)的人生,更讓他們彼此繫起了剪不斷的緣份……

張慧星哭泣著後悔不應該多管閒事,讓自己從此擺脫不了閔俊國這個可怕夢魘;而另一方面,小小年紀的朴修夏卻下定決心一定要永遠守護在眼前這個善良又漂亮的姊姊身邊。

歲月匆匆,十年過去了,張慧星成了對別人絲毫不關心的自私律師,雖然拼了命的考上(應該說是「矇上」)國選律師,但她沒有多麼偉大的雄心壯志,圖的不過是固定的案源跟優渥薪水;而朴修夏長成了俊美又成績優秀的全能高中生。因為修夏的世界可以「聽見的聲音」太多,所以他總是掛著一副大耳機,裝出對於外界一副不關心的樣子。在看似冷漠的外表下,修夏花費了所有課餘的時間在找尋十年前匆匆一瞥的身影,彷彿這十年的歲月,他只為慧星奔跑、流汗、還有熱情!

在命運的牽引下,朴修夏終於找到了張慧星!只是修夏起初不時懷疑著,眼前這個不懂禮貌又彆扭的女律師真的是十年前那個善良大姊姊嗎?
 
張慧星成為國選律師後的第一個案件竟然碰上當年的死對頭徐度妍--後來成為面冷、心冷的優秀檢察官, 更微妙的是,「平行理論」為她們久別後的重逢華麗揭開序幕,對手的第一個案子竟然跟十年前度妍誣陷慧星的情節一模一樣,而這新仇舊恨一併湧上心頭,可讓身為律師的慧星大覺醒,開始認真、用力的辯護啦!不管是在這第一個案子裡,還是往後許多個案件,朴修夏的讀心能力成了張慧星最強大的後盾,而修夏也樂的被慧星無止盡的依靠。

學生時代的徐度妍為了私慾誣陷張慧星;十年後又以硬梆梆的形象出現,兩個讓人不討喜的面貌,讓我一開始真的很討厭徐度妍。只是隨著故事越往後發展,會發現人其實永遠活在矛盾跟掙扎裡,我們很多時候忽略自己當下的一念惡、一念膽怯,可能會變成孫悟空的緊箍咒--永遠難以擺脫!所以我們在下每一個決定的時候應該要謹慎再謹慎,並且拿出勇氣去作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或許將來還是會後悔,最起碼我們不會在後悔的同時為自己當初沒有提起勇氣而自慚形穢。再者,一個人做錯事情真的不可恥,因為人生來就是要在錯誤中成長茁壯,可怕的是我們喪失認錯的勇氣,而將自己一步步推向萬丈深淵的而全然不覺。十年後的徐度妍或許強悍到讓人難以親近,但她無疑是本劇中最有勇氣的人,絕對值得讓人尊敬與學習!

閔俊國出獄後一連串縝密的報復計畫將朴修夏跟張慧星牢牢綁在一塊兒,就像回到了十年前步出法庭的那一幕,慧星嚇得心驚膽戰,而朴修夏竭盡全力「想要」且終於有「能力」可以去保護慧星了!

朴修夏跟張慧星多年後初相遇,朴修夏告訴慧星:「真相一定可以在法庭上獲得勝訴。」可是卻換來慧星的嘲諷:「法庭上的勝訴判決才是真相。」朴修夏為了證明自己的信念,於是將閔俊國的真面目揭露於警察、法官面前,可是正義的女神背棄了修夏,讓修夏在動搖之餘竟然決定「以惡治惡」,這可讓慧星焦急的不得了,最後甚至用自己的血將修夏導回正途!

《聽見你的聲音》之所以好看,不僅是因為姊弟戀談得不突兀、還超甜蜜,重要的是劇中的每個人物都相當立體且豐富,他們沒有絕對的善或惡,難免動搖、甚至遊走在灰色地帶,一邊痛苦、也一邊成長。而這苦澀成就了人物,更成就了本劇!

本劇更是尹相鉉在韓劇《秘密花園》多年後再跟李鐘碩同台飆戲,只是這次不搞斷背情,反而堂堂當起了情敵去爭奪彆扭到很可愛的張慧星律師,雖然最終尹相鉉所飾演的車貫宇律師沒有抱得美人歸,但這男二號卻絲毫不遜色!

警察轉行律師的車貫宇,雖然看起來呆、辯護技巧也不純熟,卻是全劇最有律師道德、最熱血的律師!他雖然因為熱血、絕對相信當事人而栽了大跟斗,讓他消極好長一段時間,但在深刻反省後,他再回去當律師的每一步都更踏實又帥氣! 

《聽見你的聲音》人物刻劃的相當好、故事前後連貫的很緊湊又不時出現驚喜--除了朴修夏失憶這個橋段有點灑狗血外,我真的覺得沒啥好挑剔,重點是,它在呈現人性極惡面的同時,其實是教人要懂得放下,不要去恨,就像慧星媽媽說得:「我們一定不能用餘生去怨恨別人,我們用愛去活著抑或愛我們所愛的人都遠遠不夠,我們的一生不能這麼悲慘的活著。

簡言之,這是一部看完會覺得暖暖的好劇!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 
2、圖片、影片轉自網路
3、八大戲劇台2013/11/28起週一至五晚間10點

8 則留言:

  1. You are so right. I do think the drama is the best of 2013 I have ever se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sophia luo

      最近還有《主君的太陽》…也有可能超過本片(笑)

      刪除
  2. 這部真的很好看!!!!!!!!!!!!
    故事設計的很豐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真的本劇真的包含多種元素

      刪除
  3. 看完後一整個溫暖,充滿人文關懷和正面的一齣好劇…我覺得是2013最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劇真的很棒又有意義…可惜在台並沒有引起廣大迴響
      只能說,你很有眼光!

      刪除
  4. 你講得好好
    劇情演員...全部一流

    男主角...更加愛殺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大愛男主角
      推薦你去追近期的韓劇《Doctor 異鄉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