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日劇] 飛翔情報室(台譯:公關室愛情)~有笑、有淚、超勵志!

 
《飛翔情報室》(《空飛ぶ広報室》)以日本航空自衛隊為背景,上演一段段感人又勵志的清新故事……

***************************

「即使成為不了想要成為的人,也要成為與別不同的人。」

 
《飛翔情報室》講述帝都電視台編導稻葉里佳(新垣結衣)為了手上的制服企劃案來到日本航空自衛隊取材,因而結識了個性沉默的空井大祐(綾野剛) 。

稻葉里佳原本在新聞部擔任記者,後來卻因為受訪者的申訴使得稻葉被迫離開工作五年的崗位,而被「流放」到「帝都Evening」節目擔任美食節目、制服企劃案的編導,也因為這般「自以為的大才小用」讓稻葉無法適應新崗位,她總把自己的「流放」看成是一種不折不扣的「倒楣」,滿腦子只想著如何轉回他心愛的新聞部,而看輕了自己手上正在進行的美食單元與制服企劃。稻葉本應該是要去關心社會的新聞記者卻只看見自己而不自知,一張嘴就有如利刃去傷害周遭的人,這種惡習並沒有因為她的流放而有所反省,甚至一路帶到她的新職位,當稻葉第一次踏入日本航空自衛隊取材,甚至搞不清楚什麼是航空自衛隊,而嚷著「空軍」如何又如何……

代表航空自衛隊公關室接待稻葉的空井大祐,並非一開始就是沈默寡言的人,相反地,他是一個樂觀開朗的飛行員,只是就在他即將實現兒時夢想駕駛blue impulse前,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粉碎了他的夢想,更讓他永遠都無法再當飛行員!退役後的空井轉進航空自衛隊公關室擔任文職,碰著不熟悉的電腦,讓空井失去了笑容、失去了夢想,也失去了自我!

「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悲哀牽起了稻葉與空井的緣份--他們在彼此的身上看見了自己的不想揭露於人前的瘡疤;或許是因為過往際遇帶來的血淚終於有地方可以宣洩,讓他們願意在痛哭之後敞開胸懷去接受現實世界的轉變,並且從中看見有別於以往的「夢想」,讓他們有動力可以笑著再繼續往後的人生!

在稻葉與空井的身上,我們可以知道人生不是一直線到底,或許偶爾蜿蜒,讓我們因為看不清往後的道路而感到徬徨與畏懼,但是只要我們勇敢揮別過去、認真活在當下,不僅可以看見路旁美麗的景緻不減之前,更可以走出屬於自己璀璨的人生!簡而言之,人生所謂的盡頭,不過是自己一念的放棄與墮落,只要我們願意抬頭挺身繼續走下去,處處都會是美麗的新風景!

  
鷺坂正司(柴田恭兵)是公關室的頭頭,雖然年紀最大,卻是全室裡最熱情洋溢的人,素日裡為了達到宣傳航空自衛隊的目的,可以東騙西騙,所以被稱為「詐欺師」。話說,如果不當官,鷺坂絕對是超級成功的生意人!(笑)

老是嘻嘻哈哈的鷺坂其實內心比誰都清明,他瞭解手下的優缺點,並透過各種方式去幫助下屬成長,所以我覺得他真的是一位好老闆、好長輩。鷺坂總是為別人著想,其實他的心裡藏著不為人知的悲傷--曾經,他為了堅守工作崗位,錯過了見妻子最後一面,而往後的人生,他在假日帶著妻子的繪本到處旅行。鷺坂說:「不管夫妻吵的再怎麼兇,妻子一定要笑著送丈夫去工作。」這是鷺坂的經驗談,因為他始終都很感謝妻子在最後那個早上的笑容…… 

《飛翔情報室》是日本航空自衛隊公關室裡小人物的故事,可能因為從事公關工作,所以裡頭的職員都有點瘋瘋癲癲,而在「過份融洽」的辦公室氛圍裡,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煩惱,可能是工作、愛情、友情……,慶幸的是總有一個事件的發生可以成為幫助他們跨過那個崁的契機,更重要的是周遭人的關心以及自己不害怕面對!

《飛翔情報室》故事緊湊、勵志,內容有笑、有淚,會讓同樣身為平凡小人物的我們從中獲得無數的勇氣與感動,真的非常值得一看。(感謝網友fei的推薦!)

第一集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10

5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您這句話:"人生所謂的盡頭,不過是自己一念的放棄與墮落",真實又貼切;還真的是這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喜歡我的感想
      本劇真的很棒…大力推薦啦!(笑)

      刪除
    2. 我也很喜歡這部戲,這是我的春季最愛!!!

      刪除
  2. 看完這部日劇後,我就開始找今年今年或去年好看的日劇,
    結果就看上了木村的priceless.
    非常斷斷續續地看了8集,目前還沒看完,
    總感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唉,原來日劇也不是部部精采.真慶幸自己看了這部.
    在期待10月份結衣妹妹的Legal High 2了~

    有什麼好的日劇推薦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fei~

      各國有好劇…但絕非部部都精彩啦~
      所以真的是要像你這樣多方面踹踹看

      我之前看完唐澤壽明的《Take Five》
      講述有愛的小偷如何鬥智、鬥力
      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我日劇看的不多…詳情請見左欄「日韓劇」
      或是上方直接搜尋日劇皆可

      再次謝謝你的推薦喔…讓我看了一部超棒的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