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電影] 推理要在晚餐後~請恕我失禮,難不成大小姐您的眼睛是瞎了嗎?

 
《推理要在晚餐後》電影版是同名人氣電視劇改編,這次無腦汽車小開風祭警部(椎名桔平)、脫線千金小姐寶生麗子(北川景子)和毒舌管家影山(櫻井翔飾)要在亞洲最大的豪華郵輪上辦案,揪出連續殺人的罪犯……

***************************


 
 《推理要在晚餐後》小說、日劇大紅,SP拍不完,現在更推出超豪華電影版!以「脫線又可愛的千金刑警+超聰明的毒舌執事+無腦小開警部」這有趣的靈魂人物為核心,在一樁又一樁五里霧般的案件裡進行好笑又錯漏百出的偵查,最後祭出固定模式:大小姐麗子與執事影山晚餐後閒聊,展開一連串頭頭是道卻又讓人因為毒舌而噴飯的推理。

電影版裡,為了一圓麗子渡假的夢想,影山隨著麗子登上寶生家的超豪華郵輪「麗子公主號」前往新加坡,然而他們此行可沒缺那「黃金第三角」--兩光兩光的風祭警部,為了護送日本送給新加坡的友好禮物「K 獅」,PS男風祭警部也風光(?)登場!船上覬覦 「K 獅」的小偷亂竄,只是誰也沒想到這趟旅程不僅小偷來湊熱鬧,竟然還發生了連續殺人事件--又是有人落海、又是詭異裸屍,讓麗子原定悠閒的渡假旅程大泡湯,辛苦東奔西跑辦案、聽影山的繼續毒舌外,還遭遇了大危險……

電影在超豪華的郵輪上開場,更在悠然的渡假情調裡大放笑料,才開播沒多久就讓人笑到嘴酸--當然,很大一部份功勞要感謝風祭警部那自我感覺良好到沒藥醫的重病。(笑)隨著殺人事件上演,劇情轉入嚴肅正軌,笑料也慢慢縮水,讓觀眾開始走入大霧裡,慶幸的是時不時出現的小笑點還是短而有力,讓我不至真的困入窘局而大夢周公。(苦笑)

我覺得《推理要在晚餐後》看得是最終影山跟大小姐邊毒舌、邊推理、倒敘呈現的有趣過程,雖然我很多時候覺得日劇版謎底有種天外飛來一筆的感覺(電影版也是)--因為前頭給的背景、鋪陳、線索等對我來說真的沒辦法做太強而有力的連結(苦笑),但是帥哥美女養眼又爆笑的推理牌一打出來,讓我覺得……那就算啦!反正,作為一部輕鬆推理喜劇,有讓觀眾開心到才是最重要的。

而電影版真的有讓人開心到(尤其片末船上的神來之筆讓我都不禁拍手叫好了!),且謎底揭曉的那刻也讓我有稍稍感動到,加上宮澤理惠、竹中直人、要潤和生瀨勝久等豪華陣容加持,讓本片更值得一看!

最後我必須說,如果要看 《推理要在晚餐後》電影版,最好還是多多少少看一下日劇版墊墊胃,否則電影版裡一些笑點會看不太懂喔!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備註:土方政人,傳影互動,台灣2013/08/09上映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音樂館-電視原聲帶/推理要在晚餐後(日本進口版)
(利益揭露:透過本站至博客來完成購物,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