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電影] 名魔生死鬥~魔術也要從心出發

從小就對魔術著迷不已而一起長大的魔術師死黨-柏特萬德史東(史提夫卡爾)與亞頓馬佛登(史蒂夫布希密),在友誼魔術界獨領風騷很長一段時間,在賺進大把鈔票的同時,兩人私底下早已不睦,更糟糕的是兩人千篇一律的魔術秀被突然闖出名堂的街頭魔術師史蒂夫葛雷(金凱瑞)搶走風采……

**************************


 《名魔生死鬥》由擅長喜劇的史提夫卡爾與金凱瑞攜手合作,加上題材又是男女老幼都無法抗拒的魔術,所以讓我對於本片有小小的期待。

本片講述成長過程中因為魔術變成死黨的萬德史東與亞頓馬佛登,長大後因為「友情魔術表演」闖出了一片天,然而在賺到名氣跟大把鈔票的同時,兩人的友誼並沒有越來越深刻,反而漸漸變成陌路人--除了登台表演必須合體出現,其餘時間猶如陌生人一般,而兩人「數十年如一日」的魔術表演,更讓他們在魔術界逐漸走向下坡,只是自大又自傲的萬德史東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魔術已經失去新鮮度而依然故我,直到某次表演得罪死黨、又得罪劇場老闆而被掃地出門,才開始反思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很惡劣……

就在萬德史東與亞頓馬佛登走下坡的同時,以瘋狂出名的街頭魔術師史蒂夫竄出頭。話說,史蒂夫所謂的魔術實在讓人不敢恭維--盡是些玩火、屎尿的自殘把戲,完全偏離「魔術」應該帶給人無限希望的本質與精神。

  
萬德史東想從人生谷底爬起,他擁有的籌碼就是「魔術」,只是他這次要帶來的魔術不再是往日敷衍了事的制式化魔術,而是他第一次看見魔術帶來的震撼與感動……

《名魔生死鬥》的故事簡單中帶點勵志味道,除了想要傳達「魔術」應該為人們帶來希望與無限可能,同時警惕我們不要像萬德史東換個位子換顆腦袋,反而要永遠保持初衷,唯有記得最初的感動與熱情,才能讓自己在所喜愛的事業裡獲得更高的成就--走得更遠、更寬、更不寂寞!

即便本片集結喜劇天王,題材又是魔術、故事又帶勵志,我還是覺得本片不適合小朋友觀賞(我剛查了一下,本片是「輔導級」),因為金凱瑞詮釋的街頭魔術師的表演太恐怖、太噁爛,小孩子看了吐不打緊,重點是跟著學就糟糕了!不過必須承認金凱瑞的瘋狂演得真好--我覺得說他是本片中演得最棒的人也不為過,還有他的身材也很棒!(謎:妳重點又擺錯了啦~)

因為我在看《名魔生死鬥》之前看過預告了--而幾乎所有的笑點都已經被剪進預告,所以我在看電影的時候覺得沒有很好笑(囧),一直到最後世紀大魔術揭密那段才真正笑出來。奉勸所有想要看本片的朋友,請忽略預告吧,不然會像我一樣被剝奪太多的觀影樂趣。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5

備註:唐史嘉提諾,華納兄弟,台灣2013/05/03上映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名魔生死鬥》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購買商品,我會獲得回饋金喔!)

2 則留言:

  1. 昨天我同事也說精采的都在預告裡面了
    果然看到你也這麼說
    那麼就可以二擇一看了(什麼心態!哈哈)

    我其實想說
    金凱瑞的可塑性真的好大
    當初看到DM都沒認出來...
    (也擺錯重點X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陳61~

      二擇一的心態很好啊…就直接看電影吧!(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