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電影] 魔鏡魔鏡變變變~甜蜜,甜蜜,甜甜甜

加賀美厚子(綾瀨遙 )遇到了喜歡的對象早瀨尚人 (岡田將生),並為了他挺身,透過變身魔鏡解決化妝品公司的危機……

**************************


我相信「甜蜜,甜蜜,甜甜甜」這句咒語對於很多人來說不陌生吧!(如果你/妳壓根兒沒聽,那我恭喜你/妳,因為你/妳真的很年輕;如果你/妳有印象,那我也恭喜你,因為你/妳一定跟我一樣在小甜蜜的陪伴下渡過了一個充滿魔法又幸福的童年!)

 《魔鏡魔鏡變變變》 (《ひみつのアッコちゃん》)是漫畫大師赤塚不二夫的作品,講述喜愛鏡子的可愛小學生加賀美厚子因緣際會得到可以變身的魔法鏡子,她透過這項變身能力幫助朋友解決了許許多多的困難。

 

2012年適逢《魔鏡魔鏡變變變》50週年,順勢推出了真人電影版,找來綾瀨遙跟岡田將生這對大牌俊男美女演出,讓這個改編版更加噱頭十足!電影版裡「戲說從頭」,所以即便沒有看過原著也可以搞清楚魔法是怎麼開始的,然後維持了以往一貫的模式,加賀美厚子透過變身魔法去幫助別人--只是這次厚子變身為能年後的自己,去幫助的對象是她心儀的「陌生成年男子」,實際上的小學女生跟成年男子的相處過程充滿荒唐與爆笑,可是卻又帶著一點認真、一點情真,最後繼續來個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的童話結尾。比起原著一再強調友情、親情,電影裡多了更多屬於大人的浪漫。

因為我對《魔鏡魔鏡變變變》有著兒時愉悅的回憶,所以本片裡很多不甚流暢的地方都被好的回憶的給潤飾了,加上我真的挺喜歡男女主角,所以我覺得本片看起來沒有太大的障礙。(謎:不要再私心了!)

只是撇除我個人對於本部作品的無限喜愛,改編的電影版整體而言充其量只是「中間偏右」,看得出來純粹為了慶祝而拍、單純為了抬轎而找來大牌演出--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已經長大,即便童年的記憶太美好,但真正的童心早已經隨著歲月無情的消磨(當然,還不到「殆盡」的地步,不然我也不會來看電影版),以致於不能再用過去那種無邪、單純的眼光來熱愛這樣的童話故事,所以才會有覺得「就是普通」的感覺!(嘆)

電影預告:

卡通台版片頭:(這種時候都讓我感覺YouTube很強大)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川村泰祐,鴻聯國際,台灣2013/04/12DVD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Yahoo!購物中心購買商品,我會獲得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