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美劇] 珍,愛時尚第一季~《穿著Prada的惡魔》高中錯亂版

十六歲的高中少女珍,陰錯陽差下被被時尚設計公司Donovan Decker當作成年人錄用為設計助理,於是珍開始了周旋在普通學生與多采多姿的時尚職場生活間,為了不暴露身份,她不得不蠟燭兩頭燒……

************************************** 

美劇《珍,愛時尚》(《Jane By Design》)真的是《穿著Prada的惡魔》的高中錯亂版。會這樣說,是因為跟哥哥相依為命的超普通高中生珍(Erica Dasher)因為外表老成,竟然誤打誤撞闖進了上流時尚圈,當起了小助理。一開始所有人都不看好這「社會新鮮人」(?)能夠撐著過魔鬼女上司Gray(Andie MacDowell)的「試用期」,而坐等著看珍哭哭啼啼逃離職場的好戲上演,沒想到珍竟然憑著出色的工作能力與些許(?)運氣,意外獲得女上司的激賞,保住了這份得來莫名其妙的工作。

珍的魔鬼女老闆一天到晚不在辦公室,總是透過視訊、電話跟珍聯絡,跟老闆真正見面的時間不長,所以珍的上班時間很彈性,卻也一點都不輕鬆,因為女上司的面試要求就是:要隨Call隨到(必要時可以扛黑鍋)的小分身。

除了老闆難伺候、事情一大堆外,珍在職場裡的人際關係也挺複雜的,必須小心老闆下屬兼對手有意無意的陷害,以及不斷婉拒男同事Jeremy(Rowly Dennis)的柔情發電。明明就是小朋友的電視劇,卻搞得非常貼近真的職場,實在有點殘酷!(苦笑)

即便裝老的職場生活很難搞,可是珍為了比起打工高出非常多倍的誘人薪資,決定咬牙過起在校被當隱形人的高中生與時髦的職場(成)人的雙重生活,為了兼顧課業、事業與愛情,珍常常搞得焦頭爛額,鬧出許多笑話,所幸她的死黨Billy(Nicholas Roux)一路友情義氣相挺。話說,Billy跟Jane真的蠻速配的,可惜兩人之間有著太身的友情羈絆,誰都不願先開口,就怕為了愛情壞了這難得不易的友誼,再加上兩人中間還卡著各自擺明就是來湊數的另一半。只是越看到後來,還真是希望他們能夠跨出一大步,來點什麼啊!(菸)

珍在一次又一次岌岌可危的荒唐發展中所幸有好友Billy不斷掩護(甚至幫忙做了假的身份證-這個不可以學啊!),還有一直都非常疼愛她的老哥-Ben(David Clayton Rogers),讓珍能夠努力衝出自己的兩片(?)天。

《珍,愛時尚》其實是非常小品的校園兼職場喜劇,很錯亂、很荒唐,所以非常適合拿來調劑生活,但在看珍奮鬥的過程中,好像讓觀眾也有所得:原來人生可以活得比我們想像的更精彩,只要我們奮力的往前衝!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
1、ABC Family官方網站
2、台灣Star World 2012/07/28起每週六晚9點播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