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電影] 遊戲時間~不要隨便讓孩子跟鄰居一起玩

 一位母親帶著兩個兒子搬進社區,很快地便和鄰居艾米莉一家人成為好朋友;艾米莉慶幸女兒多了一個玩伴,但她漸漸發現這兩個男孩身上經常出現瘀青並且行為詭 異;自從他們三個人搬來後,社區從此變得不寧靜,這一家人似乎有著不可告人的祕密,而艾米莉一家人的生命也受到極大的威脅…

*****************************

最近在壹網樂的新片區看了一部名不見經傳又非常短(只有82分鐘)的驚悚電影《遊戲時間》,覺得很不錯想要來寫個分享文,發現這部電影的網路資料還真是少的可憐啊!英文片名《Playdate》,中文翻譯為《遊戲時間》,兩個都是極為普通的名稱,在Google搜出一堆卻沒一個是,讓我還真想直接放棄分享文(苦笑);不過本於好電影一定要分享的心態,我還是找出了一點花了,真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遊戲時間》片長很短真的不是沒道理,因為故事、人物也都很簡單,講述怪怪新鄰居牽扯出一連串毛骨悚然的故事。(謎:妳也說得太簡單了吧!)本片簡單到讓人有種「反璞歸真」的感覺,就像在高科技發達的現代戰場上突然來場赤身肉搏的鬥爭,似乎要和觀眾來場明刀明槍的硬碰硬(?)

擺明的小成本、小製作電影,卻因為拍攝的相當流暢,加上營造出弔詭的氛圍,讓人在觀影的時候還真的繃緊每一根神經,謎底揭露之後還繼續故弄玄虛真的讓人直呼過癮啊!雖然我覺得結局稍嫌和平了點,但整體而言,算是水準之上!

本片透過艾米莉和老公就同一事情(怪怪鄰居)的觀點與應對,不難發現男女大不同啊!男人的神經簡直比大廈頂梁柱還要粗,對於潛藏的危機幾乎沒有戒心,即便有也都用非常開闊的心態(?)應對過去;相較之下,女人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捍衛家庭,在危機開始蔓延之初就已經察覺,隨著事態越驅嚴重越來越敏感到有點神經質,讓男人都快要受不了了,也因此讓夫妻的感情觸了小礁。觀影過程,真的很想把他們拿來搖一搖綜合一下。(笑)

 《遊戲時間》沒啥營養,但是某程度有助於消暑,所以我要熱情推薦給大家啦!最後希望大家看完本片,不要隨便懷疑自己的鄰居,也不要企圖阻止自己的孩子跟鄰居的孩子一起玩耍啦!(謎:那妳自己幹麼下那樣的副標……囧)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
1、導演:Andrew C. Erin
2、 FB官方網站
3、壹網樂-歐美電影-驚悚,2012/10/09下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