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韓劇] 愛情能用錢買嗎?~刻薄老闆戀上小秘書

講述相信金錢就是一切的大企業老闆馬仁拓(延政勛)因為金錢而捲入一場荒唐陰謀,最終領悟人生意義的故事……

****************************

延政勛繼韓劇《吸血鬼檢察官》 後再推新作《愛情能用錢買嗎?》(《사랑도 돈이 되나요》),扮起了金錢至上的都市冷酷男,和財務狀況亂七八糟的小秘書尹多蘭(嚴智媛)談起了一場相當生澀又有趣的戀愛。

《吸血鬼檢察官》、《愛情能用錢買嗎?》中,延政勛詮釋的同樣是外冷內熱的角色,只是兩者還是有很大的區別:《吸血鬼檢察官》中閔檢因為職業加上自身的變異,所以一整個很冷酷;而在本劇中馬仁拓一角是真的挑剔又刻薄,員工只要犯一點小錯,二話不說叫對方滾回家吃自己,所以一開始會覺得這個老闆真的不是人!

馬仁拓兒時被媽媽拋棄,後被父親家族的人帶回家當寵物養著,其間經歷不少痛苦才爬到今時今日顯赫的地位, 他不相信親情、友情、愛情,人生唯一的信條就是:世上沒有什麼不能用錢買!這樣的他用錢滿足親戚、用高薪留住人才,甚至想要花錢買老婆!

看似強悍、無敵的馬會長其實有著相當脆弱的一面。因為青少年時期一次嚴重的車禍事故,讓他往後的日子因為心理障礙無法再坐上駕駛座,甚至夜夜不能寐!

被男友詐欺、被老爸拖累到積欠大筆債務的尹多蘭為了還債不得不將自己給賣了-她的首要之務就是嫁給馬會長,然後將大筆酬金拿去還債!就在馬會長一而再、再而三隨興開除司機與幫傭到無人可用的狀況下,尹多蘭幾經波折終於順利成為馬會長的私人秘書兼家庭幫傭。

一開始面對以前有過節又苛刻的老闆,尹多蘭被耍的團團轉後,還是連飯碗都差點保不住,讓可憐的多蘭對馬會長真的討厭入骨!但一想到大筆債務跟自己的性命,尹多蘭還是硬著頭皮、咬緊牙,無所不用其極的死賴在馬仁拓身邊。

越深入瞭解馬會長,尹多蘭發現他其實是個不錯的男人! 雖然馬會長嘴上不饒人,但做事賞罰分明,自有一套中肯的標準,而且他常常用「自己的方式」(就是用正常人的思維很難理解)去幫助、關心別人。只是當多蘭越覺得眼前這個男人可愛的同時,她卻無法擺脫自己是為了錢而有企圖接近會長的罪惡感,尤其在馬仁拓對尹多蘭表白之後,多蘭更是日日活在害怕謊言被拆穿的恐懼當中!至此,呼應片名《愛情能用錢買嗎?》答案呼之欲出-虛情假意可以買賣,但真心真意沒有人真能狠心拿出來賣!想來,經典電影《麻雀變鳳凰》中應召女不願出賣嘴唇的舉動,其實也是同樣的道理。


多蘭的守護天使金善宇(趙延宇),常在多蘭遭遇挫折的時候給予溫暖。多蘭一度喜歡上善宇,但在發現善宇身邊另有一個她的時候,就自動退出複雜的三角問題-畢竟多蘭最要緊的任務還是釣到馬仁拓這條大魚!金善宇從頭至尾都沒有跟多蘭在一起過,但是他的存在本身卻激發了馬會長潛藏的嫉妒本能,進而促使了馬會長正式自己對多蘭的感情。

其實金善宇並非多蘭表面上看到那邊紳士、體貼,相反地,他的身上藏著很大的秘密。

金善宇的那個她-洪美美(王光娜),過氣的B咖女星。在善宇的唆擺下,以馬仁拓失散多年表妹的假身份接近會長。誰知道對任何人都冷酷無情的馬仁拓竟然相當疼愛這個妹妹,不僅幫助洪美美再創演藝高峰、給她一間餐廳,甚至常在美美遇到瓶頸時給於溫暖!馬仁拓的關懷讓美美跟多蘭一樣,一直活在謊言被戳破的不安裡。

 
本劇一開始馬仁拓與尹多蘭相互鬥法的過程很逗趣,但隨著劇情的推展,尹多蘭的眼淚越來越多,總是用眼淚侵蝕馬仁拓的鐵石心腸,讓人看到有點煩!不過對於身無長物又無特殊能力的尹多蘭來說,確實沒有什麼比得上「女人的眼淚」這種對於男人而言亙古不變最具殺傷力的武器了!(苦笑)

回到我看本劇的動機:就是衝著延政勛!馬仁拓刻薄的嘴臉一開始真的讓人有點討厭,但逐漸愛上多蘭的他,越來越有很彆扭的人性美,讓人慢慢看到屬於馬仁拓的「嘴硬可愛」;而延政勛確實演活了馬仁拓的剛強與脆弱,讓人一步一步喜歡上這個角色!話說,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延太太-韓佳人在高收視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中多場吻戲的刺激,延政勛在本劇中也讓觀眾看足了他近年來不輕易示人的吻戲?(笑)


電視劇宣傳片段: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韓國MBN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