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韓劇] 吸血鬼檢察官~帥到翻天的冷酷延政勛

講述吸血鬼檢察官閔泰淵(延政勛)利用其吸血鬼的特殊能力查案的故事。

*******************************

看膩了花美男你愛我、我愛你,然後劈腿、外遇、生病的灑狗血韓劇?現在終於有了新選擇了!(淚)《吸血鬼檢察官》以吸血鬼為主角的搜查劇,僅僅12集(根本沒時間拖沓),每集主要講述一個犯罪案件(頗有美劇的Fu),其中有探討人性、精湛推理、絢爛武打、神秘奇幻,且拍攝手法相當精緻且用心,比許多電影都還要好,讓人對於韓劇一整個耳目一新!

首爾檢察官閔泰延在一次追捕嫌犯的過程當中被咬傷成為吸血鬼,之後並沒有因為自身的詭異改變而遠離人群,反而運用自己特殊的能力更積極的偵查犯罪,只是體質改變後的他為了壓抑自身對血的渴望,更沒有情緒起伏,給人的第一眼印象就像來到北極一樣寒冷(變身吸血鬼的時候連眼睛都水藍一片,冷到最高點!),其實他的內心還是充滿捍衛正義的熱情,以及滿滿為人著想的溫暖!

閔檢查案的方式依照法定流程要科學,但是他其實花了更多的時間依靠很不科學的方法實在的偵破案件:他可以在喝下死者的血液後看到、感受到死者死亡前眼睛所看到的最後影像,進而找尋破案的關鍵證據!只是每一次喝完死人血都會讓他捧心難受一陣子。這個橋段變成一種制式後,閔檢不斷讓知道他真實身份的黃順范警察(李元鐘)依靠-只要案件一發生就立刻去搞血來給閔檢「試喝」,爾偶還要被黃警察捧心消遣!(囧)

另外,變成吸血鬼的閔檢身手十分了得,完全有一夫當關的氣勢!打鬥過程中難免小傷,但憑藉驚人自癒能力,可以在一瞬間康復到連疤都不留;只是如果傷口太大,一次失血過多的話,他還是會變得非常虛弱,嚴重一點應該會死掉(?)只能說,本劇中的吸血鬼很強,可是也有點脆弱。我後來在想,應該是閔檢都不喝活人溫體血的關係才會有點虛,就像老港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中的況天佑一樣(?)

演技派男星延政勛於《濟眾院》一年後再次回歸小螢幕的作品選擇了有線台的《吸血鬼檢察官》,前後兩部作品就我們熟悉的韓劇而言都算「另類」,看得出來他不斷在嘗試演員的可能性。《濟眾院》中的詮釋讓人看到他不俗的演技,而這次一改給人溫暖的形象,在本劇中演譯外表相當冷酷的檢察官,又因實際身份是吸血鬼,感覺起來更是一整個很沒有人味-也是因為冷到極點的外表,搭配上其實很溫暖的內心,創造了一個更吸引人的形象!簡言之,這部劇除了讓觀眾看到延政勛的演技實力外,還順便讓他帥翻了天!!(謎:你是不是太私心了?)

本劇的第一女主角余靜仁檢察官(李英雅),是個只相信科學的菜鳥,辦案看似強勢,其實技巧弱弱的,總是會陷入困境,所幸她有個破案能力驚人的搭檔兼上司-閔檢,總能在關鍵時刻跳出來解救她。雖然余檢一直搞不清楚為啥閔檢總能天外飛來一筆叫他們去搜查關鍵證據?但隨著每件案子的破案事實擺在眼前,余檢對於閔檢也越來越相信(其實是「依賴」),甚至因為幾次解危,讓余檢對閔檢產生了特別的感情,只是之前就說了,這不是部刻板印象中愛到卡慘死(台語)的韓劇,所以余檢的心意一直到劇末都只有擺在心裡。

雖然余檢相較於閔檢感覺很不起眼,但她其實也背負著很大的身世秘密-而這個秘密後來也具體化成為一章故事,讓人看見余檢內心的陰影與痛苦,以及真相大白那刻她最深的懊悔!李英雅多層次的豐富演技,瞬間讓她真正成為本劇名符其實的第一女主角-也是我目前為止看到她戲劇作品中最為出色的詮釋!

《吸血鬼檢察官》的最終回雖然結局模稜兩可,但算是收的相當精彩!(隨這劇情的推展,我本來還想說可能收不起來?)總感覺會再推出續作?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從現在開始等待呢?(笑)

電視劇長版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
1、韓國官網
2、台灣未播出,播出的機率感覺上也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