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電影] 鋼鐵擂台~熱血又溫馨啊!

2020年的拳擊賽改由人類操控的機器人上場代打,查理(休傑克曼)是個被時代淘汰的拳擊手,現在地下拳擊場操控二手機器拳擊手比賽,卻因為技巧貧乏總是輸掉比賽而債台高築。某天,從未謀面的兒子麥斯突然出現讓他頭疼不已。而麥斯意外發現被當成廢鐵的舊型機器人,可以承受強力的撞擊,但卻對拳擊打鬥一竅不通。於是,查理在兒子的要求下決定好好訓練它,他們在地下拳擊場展開一場場的決鬥,並朝著冠軍邁進,就在查理進行對機器人的訓練同時,他與兒子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

*************************
電影預設2020年的世界,拳拳到肉的真拳擊已經無法滿足觀眾的感官需求,取而代之的是大型機器人的拳賽-可以看到強大的機器人將對手痛歐到斷手、斷腳、斷頭兼流機油爆炸喔!不過,機器人說到底都是「物」,打鬥過程中根本不會有人傷亡,所以看似暴力的擂台賽,其實是相當安全的遊戲-跟Wii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得志的一流拳擊手查理,在鋼鐵擂台的年代,因為急躁、不熟悉機械操作等理由,悲慘的淪為負債累累的三流機器人操縱師。就在走投無路的時候,平白冒出來的親生兒子(麥斯)為查理的口袋貢獻不少-查理將監護權「賣」給別人!視錢如命的頹廢老爸根本就是爛人一枚,讓人初看本片時由衷覺得很OX!

某天,麥斯因意外「撿到」汰舊的「二代當沙包用機器人」(話說,賣斯到底是怎樣把機器人搬回家的啊?請高手賜教啦!),開始著手改良-麥斯雖然年紀小,但是卻聰明、有幹勁兒,真的比他老爸強很多!而可愛又很嗆的麥斯無疑是本片相當大的亮點,看著他在每場比賽引導機器人跳舞出場的模樣,真的是超吸睛!

麥司的亞當號,看起來又弱又不起眼,但因為「特殊」出身(當沙包)讓它相當耐打,之後又在天才麥司的逐步修改下變得相當先進,為了讓它更能用於實戰打鬥,麥斯還商請了前知名拳擊手老爸充當教練,在一連串密集的訓練下,亞當號過五關斬六將,為查理父子賺進大把鈔票的同時,其實更給了他們父子共同努力奮鬥的明確目標,也因此父子親情迅速加溫,彷彿急速填充了多年的空白。

本片除一次又一次緊張又熱血的鋼鐵擂台精彩格鬥外,讓人更「驚豔」的是其所刻劃的父子互動也相當動人-一般動作、科幻大片往往追求視覺上的充實感,而忽略人跟人間的交流,所以當我看到本片花了相當大的篇幅細細道來親子感情升溫的過程,真的只能用「驚豔」來形容了!

《鋼鐵擂台》的最後一博真的讓人很感動-孩子要得不是有錢的爸爸、也不是每次都贏的爸爸,而是為了爭取勝利而努力揮灑汗水直到最後一刻的爸爸-這才是孩子心目中父親最帥的樣貌!

簡言之,本片相當適合父子檔一起觀賞!(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
1、薛恩李維,博偉,台灣2011/10/07上映
2、如果覺得本格不錯的話,從5/2~6/29,請用你的FB帳號登入部落格百傑,用力按下「加人氣」,投我一票吧!謝謝大家^^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