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電影] 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闔家觀賞的爆米花電影

實力堅強的法國皇家禁衛隊「三劍客」,因遭到蛇蠍美人米拉迪(蜜拉喬娃維琪)及英國白金漢公爵(奧蘭多布魯)出賣,導致任務失敗,而從此封劍隱居。三年後,三人遇到獨自來到巴黎打天下的少年劍俠達太安(羅根勒曼),同樣憎恨主持朝政的邪惡紅衣主敎黎塞留(克里斯多夫沃茲)而決定一起合作,組織成劍客聯盟,默默執行攻擊惡勢力組織的秘密任務。此時,一件王室醜聞爆發,使得英法兩國戰爭隨即展開,劍客們為了阻止黎塞留主教的篡國計劃、拯救人民免於戰火攻擊,還要向白金漢公爵、米拉迪報復,他們決定前往英吉利海峽,一路從巴黎打到倫敦,展開一連串抗爭行動!

**************************
《劍客聯盟:雲端之戰》改編自法國大文豪大仲馬的經典小說《三劍客》,除了找來許多知名演員領銜外,還在古典的故事裡添入諜報、機械工藝等充滿現代感的元素,融合了古典與現代兩種本質上相衝突的元素,成功使「三劍客」更貼近現代人,也因此,本片一點都不沉悶!

本片透過3年前某次驚險的任務開門見山的為觀眾揭開了三劍客神秘的面紗,使觀眾可以迅速掌握每位劍客的特殊專長,還一併將三劍客與白金漢公爵及米拉迪鬧翻的過程大略清楚,稱得上是漂亮的一箭「多」鵰。(笑)
既然是「劍客」的故事,所以「對決」一定不能少!本片中除了單打獨鬥的公平、也可能不公平的正面對決外,還有相當多「以少贏多」的英雄式橋段,或許是正經的打鬥,但更多時候是在嚴肅的對決中添加喜感的武打與台詞,稍稍緩和了緊張感,也更能展現三劍客的從容,進而再添劍客們的傳奇性!
「雲端之戰」,顧名思義就是「天上的戰爭」,因此百噸的船舶飛上了中世紀的上空,並且成為一場精彩惡鬥的場所,最後甚至結合了巴黎聖母院哥德式建築的尖頂特點,漂亮的完成了「船舶串燒大雜燴」,除了頗具巧思外,還帶給觀眾視覺上的滿足。
不過要數吸睛程度最高的絕對是飾演蛇蠍美人米拉迪的蜜拉喬娃維琪-原來她除了在《惡靈古堡》系列中為了活命而盡是耍狠、耍帥的中性面外,扮起中世紀長袖善舞的貴婦還真別有一番妖嬈韻味!只是本片中的「蛇蠍美人」不是心腸狠毒到讓人害怕,而是褪去衣裳後的犀利拳腳,招招讓男人為之真正「傾倒」的魄力,著實讓人佩服。只能說,蜜拉喬娃維琪依舊是蜜拉喬娃維琪啊!(笑)

本片其實比預想的好看很多-故事雖然偏簡單,但整體而言還是水準之上的佳作,更是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的爆米花電影。片末白金漢公爵誓言復仇的決心,相信一定還有續集,我想,我應該會繼續追下去。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
1、保羅安德森,龍祥,台灣2011/10/28上映
2、壹網樂新片專區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