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電影] 2011渾身是勁~故事蠻虛的青春歌舞片

一場車禍造成五名青少年死亡的悲慘事故後,小鎮牧師(丹尼斯奎德)嚴禁年輕人勁歌熱舞。而一名城市男孩瑞來到這個搖滾樂及跳舞都被禁止的小鎮,將挑戰牧師與小鎮,卻意外的愛上了牧師的女兒。城市男孩用他的熱情與毅力,重新為小鎮灌注了新的活力!

**********************

本片翻拍自1984年經典的同名電影,因為當年還太小,後來也一直都還蠻小的,所以我沒有看過原版(謎:總覺得年紀小跟有沒有看過經典電影沒啥太大關係耶……囧),以下單純是2011年版的感想。

美國小鎮因為一場青少年舞會後駕車意外事件而迅速立法通過:18歲以下未成年人晚上10點回家(宵禁)、禁舞等法律!

3年後,來自大城市的瑞,來到小鎮第一天就因為「開車聽音樂太大聲」而被開了罰單,才深刻體認自己所處這個鳥不生蛋的小地方-確實是個鬼地方!慢慢瞭解後,才知道這小鎮因為慘例在前,於是偏激的將音樂、跳舞視為萬惡之首,甚至誇張到以「法律」加以明文禁止。

不過年輕人總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要嘛就是在小鎮範圍內偷偷聽、偷偷跳,不然就是逃出小鎮光明正大聽、光明正大跳。讓人訝異的是,這頒布禁舞令小鎮裡的年輕人各個都不是省油的燈,跳起舞來可是把自己折得得很厲害呢!

新丁瑞以不俗的舞技結交到朋友,更因與漂亮的牧師女兒熱舞而得罪了當地的小惡霸,於是被迫參與了以命相賭的賽車遊戲。話說,這小鎮還真奇特,較安全的跳舞活動被當成犯罪,壓抑舞蹈動性的年輕人竟然玩起了更驚險、刺激、甚至更容易要人命的賽車、站在鐵軌上等「遊戲」,真的是徹底本末倒置了!(囧)

為了打破禁舞令這項不合理的法律,瑞開始研究法律並進行連署活動,最終還堂堂站上小鎮議會的發言台……

因為車禍事件讓家長將所有的錯推到舞會、跳舞活動等事情上,進而立法明文禁止,整個故事背景一整個讓人匪夷所思?到後來瑞站出來呼籲廢除該法的動機還是讓人一整個匪夷所思?只能說,對於本片,我的悟性真的蠻低的!(苦笑)

實質的劇情看不太懂(謎:其實是因為不合理,讓妳不想懂吧!),所以就膚淺的來講一下純粹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畫面感想:嗯,女主角很漂亮!有些舞蹈還蠻厲害的!有跳舞的場合都還算相當歡樂!簡言之,本片挺適合腦袋空空的時候觀賞!(謎:雖說是不負責任,但這段寫的也太過沒誠意了吧!唉!)

1984年版《渾身是勁》預告:凱文貝肯正年輕的時候啊!還有,總覺得原版好歡樂啊!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5

備註:

1、克雷格布魯爾,得利影視發行,2012/03/07 DVD。
2、
如果覺得本格不錯的話,從5/2~6/29,請用你的FB帳號登入部落格百傑,用力按下「加人氣」,投我一票吧!謝謝大家^^




2 則留言:

  1. 有些片就是要腦袋空空的時候看呀XD

    回覆刪除
  2. Re: SOS <1847940809173243106>

    卻是這些「空空電影」也是不可或缺的生活調劑品啊~(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