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韓劇] 間諜明月~就是要看文晸赫

北韓美女間諜韓明月(韓藝瑟)遇上南韓超人氣男星姜宇(文晸赫Eric),由此發生的愛情故事……

******************

我會看《間諜明月》,絕對是衝著「神話」Eric文!(韓國最長壽男子團體「神話」的隊長,是組合裡的rapper,因為常常做出怪異的舉動,讓人猜不透他腦子裡在想些什麼,所以被認為是火星來的領導者。在「神話」出走韓國最大經紀娛樂公司SM時,聽說以天價幫隊員贖身,後來又在韓劇「火鳥」中大展充滿魅力的演技,連帶救活不斷被打壓的「神話」,也使得該團體能成為截至目前自SM全身而退還能持續擁有高人氣的團體。簡言之,文大大被譽為是韓國明星團體裡最有能力的隊長!)而本劇就是Eric退伍後第一部拍攝並如期播放的電視劇,還未放映就受到「神話」粉絲極高度關注!

本劇講述北韓固執女間諜韓明月因錯陽差被下達荒唐指令:「必須跟韓流明星姜宇結婚,並且讓他自願歸化」,為了接近實質上樣樣追求完美、脾氣相當火爆的姜宇,韓明月不得以裝成保鑣「融入」姜宇的生活,必須時刻忍受姜宇的惡整。

韓明月說喜歡姜宇並且要跟他結婚,姜宇當她是呆子,還說要結婚也要門當戶對,除非明月也能成為頂級明星再說吧!一句戲言,沒想到明月竟然真的聽信,還意外成為南韓爆紅女星!姜宇被明月的傻勁兒給感動,又發現明月曾經在新加坡就過自己一命,漸漸的對明月產生不一樣的情愫……

崔柳(李真旭,順道一提,他是崔智友的前男友)是韓明月的直屬上司,因為明月父親臨終前託孤,崔柳發誓要好好保護明月,一直壓抑自己對於明月的愛意,直到姜宇的出現,讓崔柳常常意外表露自己的真心,但基於軍人必須報效、服從祖國,他還是痛苦的選擇協助明月完成任務。

朱仁雅(張熙珍)高級酒店的千金,個性霸道,其實內心很善良。在爺爺的金援下,被打造成南韓當紅女演員,常常跟姜宇演出螢幕情侶,現實生活中,仁雅也非常喜歡姜宇,在發覺姜宇對明月有「特別待遇」後便把明月當成眼中釘……

本劇是輕鬆的愛情小品,還擁有不俗的卡司,除了女二號張熙珍外,其他三位都是叫得出名字,在韓國也頗受歡迎的年輕一代演員,但本劇在韓國的收視率卻跌得慘兮兮!雖然很多網友都批評是因為女主角韓藝瑟的演技太差,但我覺得本劇不受青睞的主因在於劇情太迂迴,拖來拖去都不知道在搞什麼?男女主角的愛情線來的牽強外,連許多浪漫的橋段都看得出來是為了拼收視率刻意堆砌出來的,太著痕跡的作法反而更讓多數人不知道劇情的重點到底在哪裡?但我相信,「神話」粉絲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反正只要重頭到尾關注Eric就好啦!(笑)實際上,Eric的深情演技確實也沒讓人失望,其中一幕跟明月拍戲假戲真作太過於投入的吻戲場景,真的堪稱經典!

但比戲更勁爆的是,本劇拍攝途中,女主角韓藝瑟為了表達對工作環境的不滿,竟槓上電視台,甚至使出罷演手段!!導致邊拍邊播的電視劇開了大天窗,緊急剪接舊片段湊出了「特輯」。因演員個人行為而停止更新劇集,在南韓電視圈生態還真是破天荒!

韓國演藝生態廣為台灣觀眾所熟悉的大概就是整形跟陪睡的醜聞,另外一個大家在瞭解這次罷演事情嚴重性前必須要輸入的常識就是:「絕對不能得罪(無線)電視台!」,因為這將引來無盡期的封殺,像之前以韓劇「巴黎戀人」、「錢的戰爭」成為國民演員的樸新陽就是最好的例子。(樸新陽在「錢的戰爭」之後人氣到達巔峰,更被譽為收視率保證,於是喊出超高價片酬,後來被封殺,不僅錯過當年度大賞,之後甚至幾年都沒有工作上門!今年憑著韓劇「sign」再次大紅,據聞是收取了相當低廉卻被投資商認為是合理的片酬。跟電視台互槓,真的是連影帝樸新陽都玩得很吃力的遊戲,可證,對於其下等級的藝人來說更是玩不起啦!)說到罷演,其實視后高賢延之前在拍攝韓劇「大物」時,也曾為了對臨時換編劇表示不滿而罷演「三個鐘頭」,連天后級的人物也只敢罷演三小時,韓藝瑟這種距離天后還很遠的演員竟然罷演了一星期?!對於她往後的「星途」真的堪慮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備註:韓國KBS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