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韓劇] 大物~不愧是高賢廷!

根據韓國著名漫畫家朴仁權的同名漫畫改編,故事講述韓國第一位女總統的崛起史……

**********************

高賢廷、權相佑、車仁表都是相當知名的演名,也同屬資深韓流明星,隨便哪一個都能夠獨自扛起收視率,韓劇「大物」竟然一次集結這一眾大咖,真的想讓人不停下眼睛一探究竟都難啊!(笑)「大物」這個名詞曾經出現在另一部韓劇「成均館緋聞」 裡,被用來當作女主角在書院學習時的別號,在「成」劇裡這個別號有點雙關、嘲諷的意謂,但是在本劇裡完全就是正面稱讚的意思:偉大的人物!顧名思義,本劇 講得就是一個偉大的人的故事,比較特別的是韓劇「大物」講得是(虛構)韓國第一位女性總統的成名故事以及她的浪漫愛情史。

大 物-徐惠琳學歷好、相貌佳,原本是黃金時段的主播熱門人選,可惜她一面對鏡頭就開始吃螺絲,以致於被「發配邊疆」,當起了兒童節目主持人,雖然無法實踐當 主播的夢想,但也算是過得平凡、幸福。只是這平凡的日子卻因為身為攝影記者的老公一次出差戰地被擄,韓國政府礙於國際間種種角力因素無力救援,最終導致人 質被撕票!痛失老公的徐惠琳,一夕成為韓國最悲情的知名人物,無法排解的鬱悶讓徐惠琳走上街頭抗議韓國政府的軟弱與無能,於是希望韓國能成為強國、不再有 人枉死的心願從此在她的心裡發芽、茁壯。

猶如金牌的加持能讓運動員搖身一變成為立委,超高人氣讓徐惠琳被許多政客相中,開始了一條艱辛的政治之路。只是不同於其他政客,往往在權力的遊戲當中迷失 自己,最後腐敗!徐惠琳說:「我不是一定要在這次選上總統,但是我相信我將我的信念傳遞出去,十年、二十年後總有能夠繼承我信念的人為我完成我無法到達的 境界」本著一貫的初衷-以民為本的心態在做其他政客眼中可笑的政治活動,雖然辛苦,卻也一步又一步開創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政治坦途,最終還成為韓國第一任女 總統。

其實就徐惠琳這個角色,我真的想不出除了高賢廷外,到底還有誰能夠勝任?第一集裡以總統之姿出場,挽救受難國民的帥氣面貌,真的讓人見識到女性的威嚴與堅 韌。後來劇情一轉講述她成為總統的契機,我們看到的是一個不同於總統面貌的青澀、軟弱女性,尤其當她丈夫死掉後,陷入崩潰與瘋狂的詮釋真的讓人為之動容! 這前後的對比反差,真的讓人不禁感嘆:「不愧是高賢廷!」完全就是精湛演技的保證啊!

大 物的男人-何悼也,小混混一枚,卻因為一次受辱痛定思痛後考上檢察官。雖然身為檢察官卻不脫小混混本質,大概就是一個有點痞的檢察官吧!(笑)不過痞歸 痞,對於黑、白卻是分的相當清楚,尤其基於不愉快的過去以致他對於政治人物的惡習相當看不慣,在他的眼裡沒有強權,有機會的話他還會追著不良強權猛打!

如果都是總統、檢察官、政治等硬梆梆的戲碼,那這部電視劇即便有一票大咖,應該也別指望有多麼高的收視率了!所以為了亮眼的收據成績,小混混一定要有專 情、溫柔的一面,甚至要跟大物來段守護到天荒地老、天涯海角的姐弟戀曲。喔!真是浪漫啊!(謎之音:你也太容易陶醉了吧!)

權相佑近年在韓國接的小螢幕作品像是「壞愛情」、「男版灰姑娘」等大概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了,也不是說他演技不好,只是他挑得角色都很OX(緊急消音 中…!),不是莫名其妙愛的死去活來,就是不知道在裝什麼小,這次在「大物」中他總算挑了一個層次豐富、又能徹底掌控的深情討喜角色,讓人再次見識到他資 深韓流明星的吸睛功力!

大 物的政治啟發者兼對手-姜泰山,前職是檢察官,現職是國會議員兼黨團核心幹部,為了爬上權力的制高點,不惜出賣自己的愛情,選擇跟財閥的千金結一個沒有愛 情的婚。對於自己冷酷,對於別人也冷酷,他為了滿足自己的政治野心能夠利用一切,甚至犧牲一切。最後被他婚外情的對象張世珍評價為:一個很可憐的人!

姜泰山為了建構自己的「國王」人馬,三顧茅廬遊說喪夫的徐惠琳參與政治,甚至將自己一切賭在徐的身上,幾次的賭博都因為徐的個人魅力,讓姜泰山贏得漂亮。 奇怪的是,當姜泰山把徐一步又一步推上政治高峰的時候、當自己一次又一次跌破眾人眼鏡贏得勝利的時候,他越是感到自己的「國王」優勢候補備受威脅,於是調 轉槍頭朝著徐廝殺。驗證了:政治如商場,現在的朋友隨時會成為下一刻的敵人!對於這些政客而言,所謂真心到底是什麼呢?也難怪張世珍(李水京)會說:「政 客都盡是些可憐人!」

車仁表-表哥-回歸小螢幕讓人再次感受到他壓迫人的強悍男性魅力!將姜泰山一角詮釋的很狠卻又不致讓人討厭,這絕對要歸功於車仁表獨有的個人特質:集強勢與溫柔於一身,總能不自覺的消化且平衡相當狠毒的角色。(謎之聲:這個論點已經徹底在包庇了吧!)

「大物」其實不是大家印象中的「典型韓劇」,沒有太多香甜芭樂的愛情戲碼、也沒有什麼你病他死的灑狗血劇情,而是花了相當大的篇幅深入的刻畫了「管理眾人 的事」的這些管理者的心計與陰謀,翻出了政治最為黑暗的一面,包括權力、金錢、女人等檯面下的事情。透過悲情又熱血的徐惠琳一角去提醒、喚醒那些政客從政 的初衷與良知,也給了觀眾一點對於政治的希望。如徐惠琳總統的卸任演說:「你們可以不喜歡政治,但是千萬不要拋棄政治!」人民不應該在痛恨政客的同時拋棄 對於政治期待,任由國家腐敗在一群政客手中;因為人民才是國家的根本、國家的主人,要去關懷政治、關愛政治,才能盡監督的責任,讓一個國家朝著富強之途前 進!簡言之,「大物」真的言之有物。

OST:Gummy/到死都愛你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
1、圖片、影片轉自網路。
2、台灣譯名《永不放棄的愛》,東森綜合台2012/08/18起每週六晚間20:00~21:30播出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永不放棄的愛》


永不放棄的愛(大物) DVD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