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電影] 單身男女~設定很多的都會愛情小品

講述都會男女投資理財專員的程子欣(高圓圓)、年輕有為的投資公司老闆申然(古天樂)、失意的建築師方啟宏(吳彥祖)等三人間錯綜的浪漫愛情故事……

*************

7年級後半段的同事強力推薦下看了這部電影,說是有笑、有淚、有緊張、有感動……,簡直吹捧上了天!在看完電影之後,我不禁懷疑我:「是個過於冷靜、哭點極高、且非常理性的人嗎?」我覺得就都會愛情小品來說確實不錯,但卻沒有到會哭、會緊張、會感動耶!

先講了我自己的結論,我猜已經有人忙著「轉台」了?(笑)其實這部電影沒有不好看,只是同事給我的訊息,讓我在預設的高度期待下產生了落差,以致於沒有太多的驚喜。(謎之聲:又是嗣後的理性檢討!唉!)

必須坦言,其中某些傳情的橋段設定的蠻有趣的,像是戒子的影子(這樣講有點含糊,預告裡看得到啦!)、或是透過高樓帷幕傳情的橋段倒是蠻新鮮的,想說有機會也應該來試試看!(笑)後來到類似電影中建築的客戶公司開會,稍微注意了一下大樓間的距離,真的不是普通的遠,寫個A4大小的紙張就想要傳情,真的需要有超優良的視力,不然就要像劇中的主角們一定要付出相當的勞力、心力製作大型看板!


閒聊之下我才大概瞭解,原來是花心男、專情男的大抉擇讓前述的那名同事產生了緊張感!但是我覺得劇情的走向並沒有出乎意料之外的結局。站在跟女主角同樣的立場思考,其實很容易可以理解她最終的選擇到底是誰,所以我覺得這部電影就這個角度切入其實非常貼近現實。當然,對於我這樣的解釋,我同事說:「妳真的年紀大了!」、「因為只有老妹才會把愛情放在天秤上衡量」。但,我覺得愛情觀無關乎年紀!只是歲月的推進、經驗的累積會幫助人更容易做出相對正確的判斷。

最後要來做點相當有說服力(?)的結尾:其實甩開一切,這部電影就憑著古天樂、吳彥祖兩大帥哥加持,就足以讓人很養眼的看到最後!(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5



8 則留言:

  1. 一般追求穩定的女生
    都會跟女主角一樣
    最後是那樣的抉擇的!!~

    回覆刪除
  2. to小咪~

    「追求穩定的」女生~
    完全中肯啊!!

    就說了無關年紀嘛!

    回覆刪除
  3. 真是不幸啊
    這兩大男星都不是我的菜
    所以...真的可以轉台了... :P

    回覆刪除
  4. to hikawac ~

    那就轉台吧!(大笑)

    回覆刪除
  5. 我剩下後半1/3還沒看完,但是我不介意先知道結局。XDD

    吳彥祖是我的菜啊,不然看到女主角還真是沒有興趣想看欸,因為不認識嘛!!
    雖然看前面會想說吳彥祖怎麼會是以這種形象出現?有點失望…

    然後中間部份,其實古天樂的追求方式會讓女生很心動,
    但是冷靜一點想,果然就是有點戰績跟經驗的男生才有辦法搞這些花招啊!!

    務實一點的女生,還是會選擇平淡但長久的感動跟快樂啊…

    回覆刪除
  6. Re: Becky <8869768617994110790>

    我真的覺得這個結局很好猜耶~
    其實你不用看我的文章大該都已經可以猜出來了吧~

    非常同意你的最後一段話…
    「追求平淡但長久的感動與快樂」

    回覆刪除
  7. 我留言時剛看到方啟宏又回來那裡…昨天後來補完了。

    雖然我大概知道結局了,但是其實我看的有點擔心,因為女主角很明顯在反反覆覆…很討厭這樣!!
    雖然說在他第一次把張申然趕出門外時,就知道二個人在一起的機會很低,但是她就坦承很喜歡張申然啊,還在見方啟宏之前又跟張申然去吃飯…
    然後去跟啟宏的父母吃飯,路上看到張申然,也表現出很在乎的樣子。
    我想,如果啟宏如果沒有當場也求婚的話,子欣應該很容易又回去了…

    求婚的喬段真的很感人,方啟宏大勝!!
    但是申然把戒指放書裡那招果然會殺死很多女性同胞…
    不過我在方啟宏用青蛙布偶唱我願意那裡就徹底被收買了。XDD

    回覆刪除
  8. Re: Becky <8825525077366594552>

    我倒是看得沒啥緊張感耶~(神經太大條?)
    因為我覺得會想要交往的人不一定就是想要過一生的人,
    女主角的反覆不在於到底要選擇那一個人,
    反而是要不要踏入婚姻生活,

    所以同意你說啟宏如果沒有當場求婚(還有雙方父母跟餐廳的人在場)子欣應該很容易就回去的觀點,
    因為求婚需要心思,接受求婚則需要一點壓力。(笑)

    那招戒子的玩法…我真的覺得很強!第一次看到的當下,真的有點心動~
    話說,實際上真的擺得出來嗎?(還沒研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