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電影] X戰警:第一戰~X教授和萬磁王相愛了耶!


X教授和萬磁王還是年輕小伙子的時期,他們分別只是叫做查爾斯‧賽維爾(詹姆斯麥艾維)和艾瑞克‧藍歇爾(麥克法斯賓達)的正常人而已,直到各自遭遇到不同事件時,才發現自己擁有與眾不同的超能力,甚至兩人因緣際會下成了出生入死的好友……

*************

我對於「X戰警」的印象大概停留在第一集!!至於為什麼會失心瘋看了這前傳「第一戰」,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朋友搞錯了看「功夫熊貓2」的場次,而我們當下隨便挑選了離開演最近的電影,想說這就是緣份啊!(笑)


我對於「X戰警」相當粗略的瞭解,大概就是坐在輪椅上的光頭X教授跟帶著詭異帽子的萬磁王兩方變種人馬大對抗,至於成員是哪些人?金剛狼,還有藍藍的、身材很好的魔型女,至於其他的……「啊栽!」。(謎之聲:是不是太粗略了啊!?)嗯,在這連基礎都稱不上的認識下,我看了「第一戰」耶!只能說,當下我真的熱瘋了,只想要快點進到戲院避暑(?)

只要是人,誰都會有過去!變種人還是人,所以當然也有年少輕狂的時候,於是電影一開始我們看到了兩派首領青澀的孩童時代,以其後來的青年時期-X教授有頭髮、會跑會跳,絕對稱得上美男一枚,而萬磁王拿掉難看的帽子,是個憂鬱中透著一絲溫柔的型男,青春當然就要有青春的肉體,所以外表上的年輕、健美不足為奇,比較讓人(嗯,我承認是「我」啦!)驚訝的是,他們為了共同的夢想,甚至一起到世界各地找尋有特殊能力的變種人,簡言之,是攜手朝著夢想前進且有著革命情感的超級麻吉耶!


僅說「好朋友」,真的不足以表達我在看電影時對於這兩人的感覺:「是LOVER吧!」除了絕佳的默契外,還流露一種「你懂我、我也懂你」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特殊感情,甚至為了對方能不考慮的放棄、飛奔!一看就知道是朋友以上、戀人也滿的狀態啊!扯開太多的外在包裝與特效,這無疑是一部同志愛情電影,而且還是會感動人的那種!(笑)


劇中的大反派找來凱文貝肯詮釋,其實從出場就喪心病狂的令人印象深刻,可惜最後面退場的時候虛弱了點!不過站在這部電影主要還是講述X教授和萬磁王的LOVE STORY這立場來看,也不難理解確實是要多花點時間與精力來刻畫往後的反目啦!

打著「X戰警」的頭銜出來,本片在特效的上當然很強,好幾幕大混戰透過大螢幕的呈現非常震撼!此外,劇情的安排、人物心理的轉折顯然都鋪陳的不錯(當作獨立的一部電影其實也沒問題),還適當加入笑料,算是相當優秀的爆米花電影!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X戰警第一戰DVD X戰警第1戰 / X-MEN FIRST CLASS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5 則留言:

  1. 哈哈~
    這朋友以上、戀人也滿的狀態
    也可以解釋為知己吧?!~ XD

    回覆刪除
  2. to ♡♥ 小咪 ♥♡
    確實有可能是之知己…
    但是我在看的時候一直往愛情方面聯想耶~(苦笑)

    回覆刪除
  3. 這篇滿多人這樣聯想的
    還有人把關鍵橋段都剪出來了喔 :P

    回覆刪除
  4. TO hikawac~

    還有「特輯」可以看喔~
    來去找找~(笑)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