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電影] 詐欺遊戲:最終回電影版~需要高度集中力的精彩電影!

由一群謎樣神秘人物舉辦的「詐欺遊戲」,重重剝露著人性的險惡與汙穢,遊戲過程中,參賽者為了求取勝利,群起不擇手段互相欺騙,五十億日圓獎金是獲勝者的犒賞,相反失敗者將背負巨額債務……

******************

「詐欺遊戲」講述濫好人神崎直(戶田惠梨香)某天接到一張邀請函,好奇心的驅使下參加了一場危機重重的詐欺遊戲,即便目睹了人性最不堪的黑暗面,神崎直仍然相信人心是善良的,並且決心查出這場變態遊戲的真正目的,她的單純、善良與正直感動了天才詐欺師秋山深一(松田翔太),於是秋山開始幫助直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

日劇2007年開播,立刻創下高收視率。我在朋友的熱情推薦下也看了這部令人充滿詐騙、心機的黑暗日劇,真的相當沈重卻也很有反思!去年底第二季開播,因為種種原因我遲遲還沒有機會看,沒想到電影就上映了!(真是非常有效率的一部日劇……笑!)原本想說等第二季補完再來看電影最終回,卻又陰錯陽差的在朋友的「陷害」下先看了電影版。其實我可以逃的,只是看到閃閃發亮的金蘋果後就………(唉!)

最終回的場景構出了樂園-伊甸園,利用金蘋果、銀蘋果,還有真實的紅蘋果為賭注,遊戲規則是玩家限時內去投蘋果,最後以金、銀蘋果數量多者獲勝,贏得人可以獲得高額獎金,當然輸的一方也會扣除等額的鉅款。只要全部的人都投給紅蘋果,每個玩家就獲得一億日圓,但只要其中一人跑票,那投紅蘋果的玩家就全部扣除一億。另外特別條款是當僅一人投紅蘋果時就立刻扣除十億元。這個遊戲的必勝法就是:所有的玩家在全部的回合裡都投紅蘋果,那每個人都可以獲得一億元。很簡單啊!但據說這個遊戲從開始以來從沒有出現過全數紅蘋果的美好狀況!最主要的原因當然還是人性邪惡、黑暗、自私的一面作祟,大家都只想要自己獲得最大的利益,機關算盡的結果導致這個樂園簡直比地獄還要可怕!

電影版裡維持日劇(對不起,我只看過第一季)一貫的風格:人們應該要害怕的是,在漂亮的外表下那看不透的人心!孰真?孰假?到底又應該要相信誰?在電影裡不到遊戲結束的那刻真的無法放鬆。總之,大致來說這是一部需要高度集中力的精彩電影!可惜的是電影結尾有點小虛弱,至於有多虛還是留待大家自己一窺究竟啦!(笑)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5

詐欺遊戲-最終回電影版DVD Liar Game:The Final St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