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電影] 荒村公寓~愛情真的經得起考驗嗎?

「荒村」是一個沒有時間的村子,盛傳有一對恩愛的夫婦不幸被火燒死,自此發生連串怪事。傳說中真誠相愛的戀人進入此地,便會受到祝福;若是虛情假意便會招致不幸,產生種種幻象。作家郭徑(余文樂)、小支(張雨綺)揭露了荒村的傳說,引來四名大學生前往荒村試驗愛情,只是這樣一個貪玩、好奇的決定讓他們惹禍上身……

********************

在PPS上看了改編自蔡俊的同名驚悚小說「荒村公寓」,整部電影的恐怖氛圍營造的很好,應該說很合我的胃口:沒有真正的看到鬼出沒,卻透過畫面與主角的主觀感受間接呈現出讓人毛骨悚然的涼意!是一種很隱晦的表達,但有時候這種若隱若現的手法讓人更有想像的空間,而所謂的恐懼絕對不是來自於外在直接的衝擊,反而這種透過觀眾自己想像、添加的橋段更能讓人感到害怕!

試驗愛情?愛情真的經得起考驗嗎?我覺得真正經得起考驗的愛情,絕對不需要經過外在的試煉,當然更不需要經過「鬼」的考驗!當這群年輕人將荒村的傳說當作笑話,提出前往試煉的同時,彼此的愛情早已經出現裂縫,遑論這個決定正引爆死亡的導火線!「人不輕狂枉少年」,要玩?當然可以!只是前提必須搞清楚能夠玩的底線到底在哪?這種夾雜神鬼、可能牽扯上生命的事情,還是敬而遠之吧!別一腳將自己的命搭在印證死亡傳說上,太不值得了!(唉!)

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但是我猜這類題材(以荒村傳說為推論基礎)要表達的應該是「真愛無敵」的概念:堅定不移的愛能夠驚天地、泣鬼神,所以當然也能擺脫傳說的糾纏!但電影的結局跳脫了這個推論的框框,給了另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結束。只能說真愛當然無敵,可惜即便真愛能夠擊敗傳說,也不代表真的就能從此與所愛廝守一生,很可能我們在下一秒就因為其他變素而失去所愛,所以必須把握每一個呼吸的當下,用力的、盡情的、無遺憾的去守住我們最愛的人!以上是我自己想了5秒之後得到的美好說詞,坦白說這樣跳TONE的結尾讓這部電影變得有點虛虛的!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