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韓劇] 我是傳說~大嬸樂團魅力無法擋啊!

講述了飽受生活之苦的家庭主婦們組成樂隊,用音樂和生活對抗的故事……

************************

全雪姬(金廷恩)是韓國知名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車智旭(金勝秀)的妻子,外表光鮮亮麗的她實際上就是傳說中的「豪門怨婦」!夫家瞧不起她的出身、看不起她的學歷,當初會接納「這種」媳婦唯一的理由就是她肚子裡車家的骨肉,但如果連這唯一的理由都不存了,她身為媳婦的價值幾近無存,於是全雪姬成了車家的「下等人」。以往供讀妹妹唸書的日子,讓全雪姬窮怕了,於是不管如何都要抓住這空虛的頭銜附隨而來的富裕,即便要面對時不時就把她當狗罵的婆婆,還有正在大搞外遇的丈夫……!

人真的能一輩子過著喪失自我的日子嗎?!或許有人可以,但曾經火爆的全雪姬不可以。於是她放棄了財富、地位,毅然選擇走一條艱辛的離婚訴訟之路(豪門進出都是大不易啊!),與此同時開始圓年輕時代的搖滾歌手夢。

「我是傳說」前半部全雪姬跟丈夫打離婚官司的整個過程非常感人,從她一開始下定決心選擇離婚,後來孤軍奮鬥的訴訟過程,以及最終在法庭上做出的選擇,不管 結果如何,就像老律師說得:「全雪姬是整個訴訟的最大贏家」,爾後劇情的發展也驗證了這句話。因為曾經有過愛情,所以有時候,拿刀將對方砍殺到血肉模糊, 不代表存活下來的人就是贏家;相對的,有時候退一步為對方多想一點,甚至放下刀讓對方全身而退,不代表選擇放手的人就是輸家。

掙脫婚姻束縛的全雪姬開始全新的生活:事業上,她一方面成了小型律師事務所的事務長,為貧窮的人們爭取正義;另一方面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大嬸」組成Comeback Madonna樂團,意外獲得大眾喜愛。愛情上,她遇到了曾經喜愛的偶像張泰賢(李俊赫)。雖然失去了富裕的生活、雖然過得很辛苦,但全雪姬得到了心靈上的充實與更有自信的人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韓劇裡的歌曲都相當好聽,沒想到這群演員不僅能演,還很能唱。Comeback Madonna推出的歌曲除了在電視劇裡大紅外,在韓國社會也掀起一股旋風!果真,大嬸魅力無法擋啊!

OST: Comeback Madonna/Comeback Madonna Band


不負責任推薦指數:8
備註:SBS官方網站 http://tv.sbs.co.kr/madonnaband/

2 則留言:

  1. 這是一部相當好棒的韓劇,與36歲的我心情相互應!

    不要管年齡,完成自己夢想

    我是傳說

    回覆刪除
  2. To樓上的匿名路人~

    這確實是一部會帶給人完成夢想的勇氣的好韓劇
    希望我們也能踏實的朝著夢想前進……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