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試讀] 白色約定~粉紅色的氛圍

四個一起玩「模擬婚禮」長大的姊妹淘,共同經營「誓約婚顧公司」,她們替準新人打造完美婚禮,卻不代表自己也能踏上紅毯另一端……

************************
諾拉.羅伯特的結婚四部曲之首-「白色約定」,從頭到尾透著一種甜甜味道!

講述「誓約婚顧公司」的攝影師小麥,因為父母不太負責的婚姻態度,讓她患有婚姻恐懼症,不相信童話故事的芭樂結局-王子與公主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直到英文教師卡特的出現,讓小麥原本平靜的心起了漣漪,一邊享受戀愛的同時,開始真正去正視結婚這件事。

其實「白色約定」是一個不論陳述、架構等各方面都非常平凡的愛情故事,輕輕柔柔的訴說著都會女子面對愛情時的愉悅與掙扎。但就因為它平凡的像是隨時會發生在你我身上的故事,所以很能引起讀者的共鳴。讓人會不自覺得隨著小麥沈浸在一種粉紅的氛圍中,感受愛情帶來的幸福!

故事裡可以看見為人父母的婚姻觀對於兒女未來長遠的影響,所以選擇步入婚姻、經營婚姻不得不謹慎。但,即便父母的婚姻不盡完美,甚至荒唐,也不代表自己喪失擁有一段幸福美滿婚姻的資格。所以面對愛情,我們不應該活在別人失敗的陰影中而躊躇卻步,而是要把握眼前的幸福,繼而相互扶持共創永恆!

四個女人、四種特色,因為緣份成為姊妹淘。除了事業上的合拍,在姊妹的愛情路上陪著一起出主意、一起哭、一起笑。誰說只有男人間有義氣?女人間的友情同樣可以閃閃動人!(笑)看完這結婚首部曲,已經讓人開始期待這群姊妹淘將如何一起攜手奔向幸福!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馥林文化,99/09/30出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白色約定》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