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電影] 黑色閃電~俄羅斯版的蜘蛛人

一名莫斯科大學生無意間發現父親送他的那台破破爛爛的伏爾加車,居然可以飛,讓他十分訝異。自此之後,他發現自己擁有的這台爛車居然隱藏著強大能力,於是他成為一名超級英雄,駕著愛車「黑色閃電」,暗中守護這座城市,對抗邪惡力量……

*******************

「黑色閃電」大概就是俄羅斯版的「蜘蛛人」,都是講述一個無名小卒一夕間獲得某種強大的力量,爾後沈迷在物質欲望當中,又因為自私與偏激害死自己的親人後,在極度悲傷中開始檢視自己的所作所為,發現力量並不是用來炫耀自己存在的表徵,更不是拿來賺錢的方式,而是要將自己的與眾不同的力量用在幫助人類、維持世界和平上。

雖然是很相似的劇情,但是黑色閃電不是建構在變種超能力之上,而是賦予特殊的力量一個科學的正當性,讓故事的發展稍微貼近人們相信科技創造力量的想法。於是我們會在電影裡看到一台老爺車不斷地飛來又飛去!真的是「老兵不死,也不凋零」的最佳典範啊!(笑)話說,看到車子飛來飛去的真讓人羨慕,天空中穿梭完全不用擔心塞車,真的是非常的有效率。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好想要一輛喔!(謎之聲:想太多了!)

這部電影雖然在劇情上有點缺乏新意,但是在小地方卻添了些無聲的、片段的,卻可以連貫起來的笑點,所以看到最後會讓人會心一笑。原來一台會飛的車子不僅代表科技的進步,也不是改變主角一個人的人生,而是在它還很默默無名的時候就開始改變另一個平凡人的一生!(唉~說得那麼隱晦,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自己去看!)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5

備註:直接發行DVD。

4 則留言:

  1. 飛到外太空那段才真是瞠目結舌..QQ
    但無論如何,沒啥冷場劇情有激勵人心效果..
    這就是娛樂片的作用!

    回覆刪除
  2. To 獨語 ~

    這部電影就是打發時間的良伴(笑)

    回覆刪除
  3. 剛好路過。我挺喜歡俄國電影的雖然這還沒看過,然後正巧之前開始聽的一個挪威音樂家 Alexander Rybak 替這個電影演唱了一首。來貢獻一下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s3uZq8mAUU

    回覆刪除
  4. to 甜不辣~

    真的很好聽耶~
    感謝你的推薦喔!^^

    回覆刪除